注册

盘点80后过年9大怕:年终奖催婚上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据统计,谈恋爱、期末考、找工作、买房子和要小孩都是中枪频率最高的问题。早前有一则过年回答亲戚问题技巧的网帖在论坛上走红,被年轻的网友们称为是“神帖”,网帖列出了不同版本的回答技巧。 凤凰卫

核心内容:据统计,谈恋爱、期末考、找工作、买房子和要小孩都是中枪频率最高的问题。早前有一则过年回答亲戚问题技巧的网帖在论坛上走红,被年轻的网友们称为是“神帖”,网帖列出了不同版本的回答技巧。

凤凰卫视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是大年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这个年您过的怎么样?对于一些踏上社会时间还不长,但也不短的80后而言,过年可是喜悦与焦虑并存。之前一则盘点80后过年九大怕的微博引发了网民的共鸣。其中怕年终奖少被列为榜首,因为要孝敬父母,要给亲戚送礼,给小孩送红包,一年的辛苦都贡献给春节了,钱太少实在是没法过年。此外还有怕春运、怕催婚、怕送礼、怕亲戚邻居问工资、怕同学聚会没面子等等。雪上加霜就是亲戚朋友们的拷问。

据统计,谈恋爱、期末考、找工作、买房子和要小孩都是中枪频率最高的问题。早前有一则过年回答亲戚问题技巧的网帖在论坛上走红,被年轻的网友们称为是“神帖”,网帖列出了不同版本的回答技巧,如亲友问谈恋爱没?普通版的答案是想等工作稳定再谈,而文艺青年版则是,待我长发及腰再谈婚嫁可好。而被问及工作或者工资的时候,普通的标准版答案是,先努力干,还有提升的空间,而文青版则是,生活不在于经济,在于经历,幸福不在于忙碌,在于感觉。更好的回答则是发起反问,反问对方退休金涨了吗?家里孩子成绩好吗?给儿子买房了没有?女儿有对象了没有?如果实在遇到对方的情况不太熟悉的,那就启用终极杀手锏“转移话题”。聊聊今年空气质量不太好,还有比这更万能的话题吗?

所以有七成的网友认为,虽然亲友们的问题是出于关心,但是这些问题属于隐私的范畴,大过年的,在场面上说感觉十分尴尬,希望长辈们过年的时候能够考虑晚辈们的现实处境,多点尊重和理解。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年终奖 网友 过年

人参与 评论
求职网站盘点2014最累人职业:军人居榜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6/ade4d4e4-ca52-4dc3-ba5f-6b31f4d1d51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