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盘点“中国2013年大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最近发表了题为“中国2013年大事记”的报道

内容提示: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最近发表了题为“中国2013年大事记”的报道。

凤凰卫视2014年2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圈可点

中国2013年大事记

杜平: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最近发表了题为“中国2013年大事记”的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第一,习近平上任。3月份,习近平正式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完成了自2012年秋天开始的权力交接的过程。习近平上任之后,提出了实现中国梦,强调民族自豪感,并且开始大力打击腐败。

第二,经济和社会改革的深化。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了一些重要的政策改革,比如说户口改革、国企改革、计划生育政策改革等等。

第三,经济放缓。中国2013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长不到8%,引发了对中国奇迹是否还将终结的忧郁,收入差距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阶级分化正在社会主义中国重现。

第四,环境危机恶化。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一个持久的问题,北京的雾霾,上海的死猪事件,食品安全等等,中国政府在2013年加紧制订《环保法》,取得了一些进步,同时也加大了对替代能源的投资,但是没有哪一个问题能够像环境危机一样,让中国人团结起来。

第五,监控、峰会和中美关系。中美关系2013年开局不利。美国称政府和企业遭到中国黑客的攻击。为了修复关系,习近平和奥巴马在美国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进行了友好地会晤,但是后来发生的斯诺登事件,使得两国刚刚建立起的和谐气氛荡然无存。

第六,薄熙来下台。8月份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接受审判,但以中国的标准来看,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审判,媒体称这次审判是有高度透明度。

第七,东海紧张局势。2013年中国在东海强势推行了领土的主张,遭到了邻国更加强硬的抵制,1月份菲律宾将和中国之间的南海领土争议,提交到联合国,但更加严重的冲突,发生在中日之间。11月底的时候,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遭到了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反对。

第八,新疆和西藏骚乱。对共产党领导人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要避免国内动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反腐 雾霾 东海 薄熙来

人参与 评论
可圈可点:美网站总结“中国2013年大事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04/13234407-2b73-4523-8d84-8154c04acd1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