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日被美“罩着” 人均军费仍为华5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现在日本他也没有正规的国防军,他就是自卫队,所以他相对总数来看,好像他的军费比中国显得少,但是也有一位军事专家指出,他说军费不能只看军费的总数,还要看人均的军费,以人均的军费来说,中国的人均

核心内容:现在日本他也没有正规的国防军,他就是自卫队,所以他相对总数来看,好像他的军费比中国显得少,但是也有一位军事专家指出,他说军费不能只看军费的总数,还要看人均的军费,以人均的军费来说,中国的人均军费只有日本人均军费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日本维持一个士兵的费用是中国的五倍之多。

凤凰卫视1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安倍晋三最近是忙的很,特别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既发表演说,同时又见记者,在跟CNN的访谈当中,安倍又在强调所谓“中国威胁论”,他现在一个很重要的观点,这个观点他也不是第一次说了,他以前也在别的场合说过这样的话,就是说中国的军费增加的这么快,好像这个就成为亚洲紧张的一个来源。其实中国的军费和日本的军费其实是不太可比的,日本的军费相对比较少,跟中国相比的话,我想有一点非常明确,首先日本他跟美国是一个军事同盟国家,日本驻扎着大量的美军,而美国的军费世界第一,远远高于中国,美国的军费有一部分其实用于对日本的防守,或者你也可以说是对日本的某种监控,或者说监护。

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日本他也没有正规的国防军,他就是自卫队,所以他相对总数来看,好像他的军费比中国显得少,但是也有一位军事专家指出,他说军费不能只看军费的总数,还要看人均的军费,以人均的军费来说,中国的人均军费只有日本人均军费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日本维持一个士兵的费用是中国的五倍之多,当然也许是因为日本总体的经济比较发达,他的物价也比较高,但是人均也许不是一个最合适的方式,但是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得出来,日本的军费开支绝不像安倍所说的那样低,绝不像安倍所说的那样,好像日本受到了中国的威胁。至于说安倍认为中国试图用武力来改变现状,第一,中国并没有用武力来改变现状,第二,其实安倍应该很清楚,在历史上,日本那才是经常的,大量的用武力来改变现状,只不过后来都已经成为泡影了。

所以安倍是不是在寻求强大日本的时候,总是在想起历史上日本是如何的用武力来改变现状的呢?我不知道头脑里有没有这样想。总之我们看安倍讲什么问题的时候,仔细地想一想他为什么这样讲,以及他讲的话里面,他没有说出来那些部分,比如说我们说的军费事件,他为什么喜欢拿中国的军费来说事?无非也就是想要告诉全世界,中国在用军事威胁日本,但是我相信这个市场不会太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军费 何亮亮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日被美“罩着” 人均军费仍为华5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7/8473ea1c-703a-4299-b183-d6bb483b212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