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中国“光棍”人数抵加拿大人口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联合国明确认定,出生性别比的通常值域为102到107之间,而中国的数据大大的超出了这一数字,性别比例可谓严重失衡。2013年中国内地的男性比女性多将近3400万人,意味着人数大致相当于加拿大

核心内容:联合国明确认定,出生性别比的通常值域为102到107之间,而中国的数据大大的超出了这一数字,性别比例可谓严重失衡。2013年中国内地的男性比女性多将近3400万人,意味着人数大致相当于加拿大全国总人口的中国男性,恐怕注定将找不到老婆或女性伴侣,我相信也不是注定,应该是理论上。

凤凰卫视1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中国大陆的总人口是13亿6072万人,其中男性人口是6亿9700万人,而女性人口是6亿6300万人,总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例为105.1比100。而在2013年,先出生的男女性别比例就更高了,比例差距为117.6比100。对此,英国《泰晤士报》就指出,联合国明确认定,出生性别比的通常值域为102到107之间,而中国的数据大大的超出了这一数字,性别比例可谓严重失衡。2013年中国内地的男性比女性多将近3400万人,意味着人数大致相当于加拿大全国总人口的中国男性,恐怕注定将找不到老婆或女性伴侣,我相信也不是注定,应该是理论上。

专家认为这将成为犯罪率增长的潜在根源,并为社会动荡加剧埋下了祸根。除了加剧卖淫、嫖娼和贩卖人口问题之外,男女比例失衡还有可能引发抗议活动和劳资纠纷。俄罗斯的《新消息报》就指出,中国固有的重男轻女传统以及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了中国内地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在目前计划生育政策还没有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开放“单独二胎”政策对男女比例的纠正是微不足道的。另外,中国的劳动年龄,人口减少了近250万人,但超过60岁的人口则迅速增长,已经达到了2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5%。尽管不久前中国还在为人口过剩而担忧,但现在出生率降低可能成为未来中国的头号问题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人口 加拿大 人数

人参与 评论
英媒:中国“光棍”人数相当于加拿大总人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3/70e15283-b3d5-45fd-9d3d-1edf91187cf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