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档酒店主动降星 迎合反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国三星级以上的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那么五星级饭店的客房有一半是空置的。应对高端餐饮业消费的下滑,星级酒店也开始转型推出平民化的餐饮服务,

核心内容: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国三星级以上的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那么五星级饭店的客房有一半是空置的。应对高端餐饮业消费的下滑,星级酒店也开始转型推出平民化的餐饮服务,比如天津市有一家四星级酒店干脆就改成了老年公寓,还有一些酒店把部分空间改为写字楼出租。

凤凰卫视1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农历新年将至,中国的餐饮业在中央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的背景下,整体收入下滑。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人大代表陈茂林在浙江两会上透露,因为不少党政机关明确规定,不允许在高星级酒店消费,内地去年有50多家星级酒店前所未有的主动要求“降星”,甚至有些要求“脱星”。据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统计,2013年上半年,全国三星级以上的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那么五星级饭店的客房有一半是空置的。应对高端餐饮业消费的下滑,星级酒店也开始转型推出平民化的餐饮服务,比如天津市有一家四星级酒店干脆就改成了老年公寓,还有一些酒店把部分空间改为写字楼出租。

不过中国旅游饭店协会的会长张润钢今天对此就回应说,因为一些星级饭店不达标,依据星级评定的有关规定才对他们做出了“摘星”处理,并不存在饭店主动要求“降星”一说。不过他同时表示中国的饭店迎来转型之年,要摒弃公款依赖,回归市场本位,行业的总体素质才能够提升。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酒店 降星

人参与 评论
内地50余家星级酒店主动“降星”或“脱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3/6c74c203-2797-4b35-958e-7492cd4ab53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