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盘点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惊呆小伙伴

2013年12月11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有网站报道说,这个让人既痛恨又无奈的雾霾,它并不是一无是处,它给我们列举了五大好处,雾霾的五大好处。

凤凰卫视12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毁健康、遮蓝天、瘫交通,雾霾这两年真成了全民公敌。然而近日有网站报道说,这个让人既痛恨又无奈的雾霾,它并不是一无是处,它给我们列举了五大好处,雾霾的五大好处。哪五大好处呢?这篇奇特文章说首先雾霾让我们中国人更团结了,全国人民迅速结成了抗霾民族统一战线,大家在雾霾面前是半斤八两、轮流患难。

第二,雾霾让中国人更平等了,他说我们屌丝吸的雾霾,你们土豪是也逃不掉,阶级差异在这个时候消失了。

第三,雾霾让中国人更清醒了,当全世界都吹捧中国的经济奇迹的时候,雾霾让人清醒地意识到中国世界工厂地位是有代价的,而金钱是买不到清洁空气的。

第四呢,雾霾让中国人更幽默了,他说中国人的可爱和可敬之处在于坚忍、在于乐观、在于困难中保持幽默的能力,是雾霾激发了我们中国人的幽默,这种幽默是战胜雾霾的力量源泉,精神力量。

第五呢,这篇文章说雾霾让中国人长知识,他说如果没有雾霾,你知道什么是PM2.5吗?你知道做饭、烧炭是造成雾霾的幕后黑手吗?瞎扯。那么最后文章还写道希望风把雾霾吹散,但留下团结的民族、平等的社会、清醒的头脑、幽默的精神和求知的热情,让我们能更有信心的面对环境和其它挑战吧。

这篇文章我想他写文章的动机应该是好的,然而它一经发表就在网络上遭到痛批。青衣炮就发表评论文章说,雾霾不可能有任何的正能量,它这样写道,雾霾让人看不到蓝天,却意外的看到另一种嘴脸,对于有些人来说,它展示存在感的意义就是把丧事说成喜事,从不幸中斩获快感。听这样的颂歌,你笑不起来,哭不起来,只有一身鸡皮疙瘩,他像人们头顶上的一块永远挥之不去的另一种雾霾所不同的是天空的雾霾呛在肺上,这种是呛在心上。我想起咱们中国人都是幽默的,它和这个滑稽离的很近。比如说我以前说过有人在丧礼上突然吹错歌,吹了一首今天是个好日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雾霾 污染 PM2.5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