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布斯名人影响力榜:普京居首 习近平第三

2013年11月01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美国《福布斯》杂志揭晓了2013年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名人榜,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被排在第一名,跌到了第二位。而座上首位的是近期在国际事务当中,多次跟美国唱反调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登上了第三位,比去年的第几位跳升了六级。

凤凰卫视10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美国《福布斯》杂志揭晓了2013年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名人榜,美国总统奥巴马三年以来,第一次没有被排在第一名,跌到了第二位。而座上首位的是近期在国际事务当中,多次跟美国唱反调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登上了第三位,比去年的第几位跳升了六级。新任的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方济各第一次上榜就排在第四位,而排在第五位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比去年下跌了三位,也是前十名当中的唯一一位女性。

《福布斯》杂志认为普京第三次出任总统,显示出权利的巩固,反而奥巴马虽然成功连任之后,在叙利亚等等问题上,包括在斯诺登问题上都显示出国际影响力的重心,从美国转移到俄罗斯或者是其他的地区,而近期的美国联邦政府的关门,更显示出奥巴马压不住阵脚,已经成为了“跛脚鸭”总统。

好,我简单的说一下这个排名。美国的杂志喜欢搞这个排名,除了《福布斯》之外,包括《时代周刊》等等都有这样的排名。这个《福布斯》杂志,当然我们讲到的是美国杂志,所以在看待国际事务、看待国际人物的时候,当然有美国的一些角度。不过对于今天这个排名,我还是觉得基本上还是很客观的,能够说明很多的一些问题,特别是包括像普京今年第一次被排在超过奥巴马成为第一位,说明美国人在关心什么?美国人在关心普京他在国际事务当中,所构成的对美国的一些压力和牵制作用。所以从两个事件当中可以看得出来,第一个我们在新闻里面也基本上已经提到了,就是在斯诺登事件当中,普京当时其实面对很多的压力,包括来自美国的压力,但是他敢于跟美国进行对抗,敢于收留斯诺登,不怕跟美国翻脸,不怕美国报复,这就是充分体现出一个政治家的胆识,还是相当明显的。

另外一个,就是在叙利亚问题上,这个大家也是都非常清楚的。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公开的、毫不掩饰的是支持巴沙尔政权,美国希望通过武力来推翻这个政权的时候,俄罗斯发出来非常强烈的信号,就说如果要推翻的话,俄罗斯会采取一些反制行动,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也是敢于跟美国对抗。

这两件事情大家都非常清楚,但另外一个我个人认为印象比较深刻的,也就是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今年的20国集团的峰会当中,普京作为东道主会见奥巴马的时候,两个人会面的时候,那种情景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就是普京对奥巴马是抱着一种非常蔑视的态度。这个蔑视从他的眼神当中、从他的表情当中,可以看得出来,也就是对奥巴马或者美国是不屑一顾的,就是可以敢于跟美国进行对抗的,所以这一点上来讲,表示什么呢?就是一方面表现出强人的那种风范,另外一方面,我个人觉得是不太好的一个预兆,也就是未来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因此而有更多的一些分歧和冲突,普京可能会被作为美国人当中的眼中钉。

那么再简单的说两句就是习近平主席,习近平主席担任国家主席8个月时间里面,就是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三位,不只是对习近平个人的这种肯定,而且是对他背后国家的肯定,也就是他背后的中国的实力在不断地上升,明年、后年还会不断地要超过今年,这是肯定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习近平 普京 奥巴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