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快递单被公开出售 明码标价4毛到2元

2013年10月18日 09:5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随着网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快递单成为了不法分子发财的工具,他们通过出售快递单上个人的信息来谋取利益,每个快递单的售价不等,4毛钱到两块钱不等,买卖双方大多都是通过互联网完成交易的,购买者遍布了全国各地,而且每笔的交易量竟然动辄是上万甚至是数万。

凤凰卫视10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地媒体报道说随着网购人,就是从网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快递行业的发展势头也十分的迅猛,不过这一张张的快递单就成为了不法分子发财的工具,他们通过出售快递单上个人的信息来谋取利益,有的记者在搜索引擎的时候输入了购买快递单这几个字以后,就立刻出现了许多售卖快递单的网站,随便点击一下就显示内地常用的几个大的快递公司的快递单号都有出售,一些买卖平台的客服表示说他们销售的快递单信息很完整,包含了收发人各种各样联系的方式以及收发的地址等等。

每个快递单的售价不等,4毛钱到两块钱不等,买卖双方大多都是通过互联网完成交易的,购买者遍布了全国各地,而且每笔的交易量竟然动辄是上万甚至是数万,部分网站还能够满足指定的收发人地点以及特殊的需求,为了拓展所谓的业务的规模,就不少网站正在全国各地招募代理商加盟商等等,根据调查,网店店主是购买快递单信息的主力军,快递单信息买卖的市场源于淘宝网店所谓的刷钻的需求,那就是说通过用快递单制造虚假的交易量来提高网店的信誉度。

此外,买卖的快递单信息量还会被用于电话营销,虽然各大快递公司都明令禁止不要泄露客户的信息,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说一份快递单的需求经过负责的收件的保管的中转的发件的等多位工作人员之手,所以泄露这样的信息是非常的容易,而且是不足为奇的,那么快递单的泄露也给各种的犯罪活动提供了一个可乘之机,有的犯罪分子通过快递单信息犯下了诈骗、盗窃甚至是入室杀人的恶性事件,那么法律学者就表示说快递单上有大量的收发人个人的信息,倒卖快递单的各方面的信息直接对公民的一些利益特别是一些个人的信息的利益所构成的伤害是非常大,性质非常严重,所以如果说因为快递单的信息泄露造成了严重的损失,那么信息的泄露者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快递单 明码标价 单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