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英国“支持”不利于香港民主政治进程

2013年09月17日 10: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所谓的国务大臣发表的讲话说明国外对于香港事务的干预始终是存在的,对于香港内部政治地方是一个城市,但是几个大的国家都在不断的干预,中国政府对于外部的干预相当的警惕非常的担忧,同时对香港的民主进程有破坏作用。

凤凰卫视9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对于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职衔不是每个人都很清楚的,英国的外交大臣和他的外交国务大臣是有区别的,外交大臣就是他的外长第一把手,国务大臣就是相当于次长或者副部长的级别,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个级别相当的高的,所以在香港内部政治问题上发表这样的讲话,当然会引起高度的反弹,这是毫无疑问的。

这证明什么问题,这证明就是国外对于香港事务的干预始终是存在的,我们听到的现在只是片言只语,前一段时间也是美国的驻香港的总领事刚刚到任的时候就已经发表了讲话,也是涉及到香港的政治问题,现在紧随其后就英国所谓的国务大臣也发表这番讲话,表明看的见的和听的见的就这么多,但是听不见的看不见的可能是多的不得了,所以对于香港内部政治地方是一个城市,但是这几个大的国家都在不断的干预,这是第一个证明,第二个证明是什么,第二个证明就是中国政府对于外部的干预,就是相当的警惕非常的担忧,这不是没有根据的,这是有根据的,而且说对于过去长期以来一直是说对这个事情保持警觉状态,也是有理由的,第三个就是说这番话就是美国人说的话或者香港人说的这番话,英国人说的这番话对香港提供任何一个支持,对香港的民主政治是不是有帮助呢,我觉得没有任何帮助,恰恰相反,是有破坏性作用的,为什么破坏性作用,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只要香港的民主政治要发展的话,他必须在中央政府认可的或者是感到放心的情况之下,没有任何疑虑的情况下才会对香港的民主政治是最有利的,如果说在中央政府还是非常担心的情况之下,香港搞政治民主或者是普选,然后再加上西方这些国家干预,当然会使得整个的进程越来越慢。

所以外面越干预,越高调,中国政府会越谨慎越害怕,这是第一点。另外还有一个,我们从西方国家的政治发展的过程当中也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相反的例子,也就是包括像美国在内,美国搞总统选举,如果说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哪怕是个人的,哪怕是公司的民意来对美国总统候选人提供政治现金,那也是违法是非法的,最明显的例子是在克林顿竞选的时候,华人的一个企业家捐了也不是很多的钱,但是最后一直在查,查到最后甚至是打上了官司,非常严重的事情,现在美国政府英国政府以他们政府官员的名义来干预香港政治事务的话,那不是更加违法了吗。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杜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