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中国金融危机显现 或是政府有意调控

2013年06月25日 09: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天的中国股市大跌,被认为是流动性危机的窗口显现,其实早在上个星期那几天,国际财经界已经发出了这方面的恐慌警告。其实正由于中国政府对于资本流动的可控性,我们才更有理由认为此时出现的所谓危机或许是中国经济与金融管理者们,甚至是更政治高层有理性选择的这一事件进行收紧水喉的调整。

凤凰卫视6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天的中国股市大跌,被认为是流动性危机的窗口显现,其实早在上个星期那几天,国际财经界已经发出了这方面的恐慌警告,我在彼得堡的国际经济论坛上已经听到了这样的议论,俄罗斯一家权威的财经媒体最新的杂志以封面文章报告说,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世界的另一端的另一大经济体中国又发生了金融危机,那么其实如果说这是中国的金融危机,当然也不是从上周开始的,而是累积了很久的危机,这几天爆发而已,那么爆发的原因很简单,整体流动链出现了断裂,而在这样的体系中,资本流动量的断裂应该说说到底太严重了一些,不管怎么样,显然这是与政府决策相关的,于是外界又把中国央行的决定与中国新政府的决策联系起来思考。

其实正由于中国政府对于资本流动的可控性,我们才更有理由认为此时出现的所谓危机或许是中国经济与金融管理者们,甚至是更政治高层有理性选择的这一事件进行收紧水喉的调整,这样调整应该是在不少专家预料之中的,但是也有不少坚信中国政府出于政治考量而不会收紧政策的人们所惊讶不已,有些人他们不是不知道中国经济潜伏危机,但是却总是以为中国领导层为了政治稳定会继续的寅吃卯粮,负债性的开喉放水,却没有想到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总是饮鸩止渴,而金融水喉中的流动也不是政治家们能够创造出来的,至于目前的局势到底是金融泡沫捅破的现象还是短暂的警告呢,仍然需要观察之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吕宁思 危机 金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