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默多克或不想让集团落入邓文迪之手

2013年06月18日 09: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邓文迪和默多克的离婚案,为什么引人关注,除了那些他具备了所有了八卦的因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默多克是当前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就是最大的媒体王国的国王。

凤凰卫视6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一个月里面有两桩离婚案是引起全世界震惊的,一个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离婚,但是普京这个离婚相对来说比较干净利落,而且相当的文明,夫妻两个人看完芭蕾舞出来,让早就安排好的电视台,问他们问题,然后普京夫妇宣布他们的婚姻已经告终,这样的话谁也无话可说,虽然在俄罗斯也有人说,以前有一首流行歌曲叫做嫁人要嫁普京这样的人,这首歌现在年轻人已经不爱唱了。
   
    但是普京用这样的方式,离婚之后,国际上人们很吃惊,但是也没什么话可说,俄罗斯的财富、权力也不受影响,这是所谓比较漂亮的离婚案,不拖泥带水,可是邓文迪和默多克,老默的离婚案,就显得有意思,我们不是从八卦的角度,不是从具体原因,而是看这个案件为什么之所以引人关注,除了那些他具备了所有了八卦的因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默多克是当前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就是最大的媒体王国的国王。
    
    他掌握了一个庞大的私营的媒体,而邓文迪也是一个传奇,当她当年离开中国,前往美国的时候,她的目标就是很明确的,她的意志非常坚定,她的手腕也是了不起的,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对邓文迪的成功之路,或者如何实现她的梦想,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现在的问题是,看来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排除那些八卦的原因,默多克就不想让他媒体王国落入,至少是部分的落入邓文迪之手,除了他们老夫少妻年龄的差异,性格的差异,等等这些都撇开不谈的话,因为默多克这个媒体王国牵涉的利益太广。
    
    既得利益阶层的利益也太大,再加上他们之间肯定是早已面和心不和了,也有传说,邓文迪强势的作风让老默多克也难以忍受,所以今天他们离婚已经是成了定居了,而默多克,这个媒体帝国看来也很难,看来这个邓文迪也很难染指默多克的媒体帝国,虽然默多克说,他的母亲已经过了一百岁了,他自己80多岁,可能也还有20年的寿命,但是我想人在怎么长寿,百年之后,这个媒体王国还是要交给他的继承者,现在看来他的继承者主要是他的那些成年的儿女,已经不太可能是邓文迪了。
   
    虽然邓文迪可能一度已经接近了默多克媒体王国的核心地位,但是最终一直闹的沸沸扬扬的离婚案,看来是把邓文迪已经逐步的排挤出了默多克的媒体王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潘旸] 标签:邓文迪 默多 多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