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俄披露习近平夫妇访俄活动安排

2013年03月22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今天表示说,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准备好了在本月23日下午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国防部,习近平将参观视频指挥中心,而身为现役军人的习夫人彭丽媛也将参观俄罗斯军方的红星歌舞团。

凤凰卫视3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今天表示说,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准备好了在本月23日下午迎接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国防部,习近平将参观视频指挥中心,而身为现役军人的习夫人彭丽媛也将参观俄罗斯军方的红星歌舞团。

俄披露习近平夫妇访俄活动安排

解说:此前,根据中国前外长、现任国务委员杨洁篪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的商榷,俄方将在3月22日至24日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在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参观俄罗斯的国防部,并会见俄罗斯的国防部部长。

随同习近平访俄的中国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常万全也将全程进行陪同和参观访问。据悉,陪同习近平出访的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也将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参观俄军的红星歌舞团,这是彭丽媛继2005年6月20日访俄后的再次抵达。当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连过道上都坐满了热情的俄罗斯的民众。

彭丽媛表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是俄罗斯音乐的最高的殿堂,许多著名音乐家和团体能够到这里来参加演出,被视之为毕生的理想。当年彭丽媛的一曲《喀秋莎》将全场民众对两国传统的友谊所留下来的历史的痕迹和充满友好的今日的热情点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习近平 杜平 夫妇访俄活动安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