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军方:日本炒作火控雷达是别有用心 日方应反省

2013年03月19日 09: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防部已经多次就这个问题阐明了严正立场,真相是十分清楚的,日方不时炒作所谓火控雷达照射问题,对中国军队进行抹黑,误导国际社会是别有用心。日方长期以来对中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危害中方舰机安全,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对此掌握充分证据,日方应深刻反省,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凤凰卫视3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他说日本对钓鱼岛会继续坚持以往方针,日本有保卫领土、领海的决心。关于钓鱼岛局势菅义伟证实,日本政府掌握法国向中国出售直升机着舰装备,日本已通过外交途径向法国政府表达了忧虑。

菅义伟:尖阁局势非常严峻,日本已向法国政府表达忧虑。

解说:日本外务省称,法国军工企业去年10月同中国签订了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的合约,日本认为中国正计划将这一装置部署在海监船上,进一步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巡航活动,日本忧虑,若舰载直升机进入所谓日本领空,钓鱼岛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

李淼:在中国新领导层诞生之后,日本政府多次强调中日之间对话的大门一直都是敞开的,日本舆论也希望借此机会中日关系能够出现新的转机。

杜平:与此同时日本的共同社今天发表了一个新闻,这则新闻讲到引述中国的军官的话讲到,中国承认当时中国火控雷达确实是瞄准了日本的军舰,对这样一个报道中国国防部今天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批评了日本方面对中国军队进行抹黑,说日方所谓的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的舰艇的所有的说法都是不符合事实的。

解说: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防部已经多次就这个问题阐明了严正立场,真相是十分清楚的,日方不时炒作所谓火控雷达照射问题,对中国军队进行抹黑,误导国际社会是别有用心。日方长期以来对中方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危害中方舰机安全,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对此掌握充分证据,日方应深刻反省,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另一方面,日本新闻网18号引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称,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的三艘海监船连续三天进入钓鱼岛附近,所谓日中连接海域航行。这三艘中国海监船是海监15号、海监137号和海监8002号,其中海监8002号是今年二月刚刚配备福建海监部门的新型船只。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巡视船在现场对中国海监船进行监视和警戒,防备中国海监船进入所谓的日本领海。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日本 雷达 军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