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对政府“开刀”考验李克强能力魄力

2013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15日正式提名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被全国人大代表高票通过。这表明国民对于新政府,抱有很殷切的希望。

凤凰卫视3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总编辑关注点

本届政府为何被寄予厚望?

吕宁思:习近平主席今天正式提名李克强先生为国务院总理,被全国人大代表高票通过。这表明国民对于新政府,抱有很殷切的希望。什么希望呢?改革的希望。改革什么?改革政府。李克强在海内外媒体眼中,有鲜明的锐意,革新的特点。实际上李克强已经在主持国务院大部制机构改革了,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涉及到各部门的利益,也触动了官场的利益。对于中国新领导人来说,改革并不是轻而易举的。

中共高层笔杆子之一,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在本届人大开幕的3月5日就坦诚地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利益群体出现了分化,利益、价值、思想观念呈现多元,改革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所谓“严峻形势”,就是说改革走到今天,核心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部门已经到了不得不向自身“亮剑”之时。

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的说法,中国下一步改革实际上就是政府部门“拿刀割自己的肉”,其难度和阻力以及痛苦之大可想而知。而对于主刀者李克强来说,又需要怎样的魄力与能力也是可想而知。无论如何北京政届人士指出,对于拿刀割自己的肉的改革,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高层已经形成共识,这就是为什么本届政府被民众寄予厚望。我们期待在高民意之下启动的新政府,不辜负万众所望,改革成功,造福国民。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克强 吕宁思 国务院总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