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媒:彭丽媛将展开第一夫人魅力攻势

2013年03月15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英国媒体纷纷表示说,本来就在镁光灯下的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会随着习近平当选,而展开第一夫人的魅力攻势。

凤凰卫视2013年3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域外看中国

中国第一夫人将展魅力攻势

吕宁思:世界各大媒体报道和评论的焦点,从今天开始,对准了新一届中国国家机构的组成人员。外媒纷纷指出: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中国政治从此正式地进入了习近平时代。

英国BBC报道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年被视为是中共改革派的主要人物之一。因此不少人期待习近平会继承父亲的改革思想,在接任中共领导权后,加快中共改革的步伐。

习近平多次谈到反腐败的重要性,要求“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掌权之后,中共上层对民间反腐的做法,大体也是持容忍态度。习近平还表示,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的批评。

英国的媒体还纷纷的表示说,本来就在镁光灯下的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也会随着习近平当选,而展开第一夫人的魅力攻势。英国《金融时报》就称,美国总统向来都会安排自己的夫人助威,现在习近平也要加入这一行列。习近平本月晚些时候,会访问南非,而他的歌唱家夫人,也会成为打造中国软实力的魅力攻势之一。彭丽媛是中国知名的歌唱家,演唱过很多炽热的爱国歌曲,而这次习近平到德班参加金砖五国峰会的时候,彭丽媛也会有自己的演讲行程。

彭丽媛的一位朋友告诉英国的《金融时报》说,此次行程中,彭丽媛还会单独现身,彭丽媛能够帮助打造中国的软实力,这一举动更凸显了人们的感觉,那就是习近平会走一条和前任胡锦涛不同的道路。而彭丽媛也可能会成为目前为止,第一个扮演重要国际角色的中国第一夫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习近平 彭丽媛 习仲勋 中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