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2012年十大最有趣发明

2013年02月16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有数不清的各种发明创造,盘点2012年最有趣的十大发明。

凤凰卫视2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生命智汇

2012年十大最有趣发明

杜平: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有数不清的各种发明创造,我们选取了其中最有趣的十大发明,让我们来赏析一下2012年带给我们的惊喜。

第一个是电子宠物狗,电子宠物狗目前是万代公司最新设计的一款新玩具的软体,可以成为典型的虚拟电子宠物,人们只需要下载手机应用的软体,通过触控式的屏幕就可以看电子宠物,并且对他进行喂食。

第二个是谷歌的眼镜,简单的说这是一幅内置在眼睛架当中的电脑,这幅眼镜配置了1.3厘米的显示屏,你可以用它拍摄,或者是分享照片,进行视频聊天,访问地图和网页。到2014年的时候,消费者就可以买到谷歌的眼镜了。

第三个是3D智能印表机,下载,或者是新建一个图样,点击打印按纽,这台占地很少的3D印表机就可以挤出超薄的塑胶,一层一层的列出实物,而且你愿意列印多少就可以列印多少份,有了这样的发明,任何人都可以在家里面开一个小型的工厂了。

第四个是竹筒iPhone的扬声器,这种竹筒的扬声器可以放大iPhone手机的声音,并且能够增强立体感,无需外接电源。

第五个是高速蝙蝠衣,2012年10月,首届异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在中国召开,穿着蝙蝠衣的飞行者从1500米的悬崖跳下,滑翔穿过一个山谷之后,最终打开降落伞降落地面,在30秒时间之内飞行了1公里。

第六个是喷水背包,法国发明家设计的喷水背包不仅可以让人们从水中约跃至空中30英尺,而且还能够像海豚一样潜入水中。

第七个是量子隐身衣,美国军队最新投资研制了一种量子隐身材料能够弯曲人体周围的光波,从而使人们实现类似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效果。

第八是自动充气轮胎,当轮胎气压过低的时候,这款轮胎能够探测到内置的压力,探测器在气压不足的时候自动开放,使空气进入了一个泵气管。车轮转动的时候,轮胎底部受挤压部位把空气从泵气管中排出,当气压达到最佳状态的时候,压力控制器就关闭了。

第九,太阳能盆景充电器,法国设计师最新设计的一款电子盆景,他的叶片由27块太阳能电池板构成,能够对手机、电子装置进行充电,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之下,四个小时就能够完成手机充电。

第十个是小型人造室内云朵,荷兰的艺术家最新发明了如何在室内制造出白色的云朵,那么这个需要精准的设计、温度、湿度和灯光都必须恰到好处。室内人造云朵持续的时间是非常短暂的,但是十分的美丽,能够很奇妙的移动,如果可以运用到一些活动的场合,如果说Party,婚礼现场等等,用来制造浪漫的氛围,效果一定是非常好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2012年 十大最有趣发明 电子宠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