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全球独一无二

2012年12月07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俄总理第17次的定期会晤6号在莫斯科举行,这是中国总理温家宝最后一次,又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这一任内第一次主持这一机制性的会晤。两国总理签署了十多份的合作文件,显示合作的成果相当丰硕。 

凤凰卫视12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俄合作机制:总理定期会晤

何亮亮:说实话,就像刚才我们驻莫斯科的记者仝潇华所说的那样,在世界各大国当中,两个大国之间,有总理的定期会晤机制,目前只有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有,不知不觉,总理会晤机制已经是举行了第17次了,总理会晤下面还有专门的委员会,这次的中俄总理会晤机制的举行就很有意思。

一方面,因为我们看温家宝总理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机制的会议,而梅德韦杰夫作为总理又是第一次参加,而且温家宝总理还要飞往俄罗斯黑海的避寒的圣地索契,要会见普京总统,温家宝和普京已经多次见面了我相信他们也是会有一个推心置腹的会谈,因为温家宝总理的任期在明年3月就会结束了。

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王岐山副总理这次到俄罗斯,到莫斯科来主持中俄的总理委员会的会晤,他这个身份也很有意思,因为王岐山副总理的任期应该在明年3月也会结束,但是同时他现在又是中共中央的政治局常委,又是中纪委的书记,目前来说,是一个双重的身份。相信无论是中俄领导人这种机制的变动,这种正常的变动,他对于中俄总理会晤的机制是不会有任何影响,而且双方就有一个磨合的,相互熟悉的过程。

这次会晤的签署协定,双方都说成果相当丰硕,但是也要看到中俄之间有关中国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的这个问题,拖延多年,到现在还是没有最后解决,因为双方对于天然气,在价格问题上双方还有分歧,看来还是要继续谈下去,不知道到明年第18次的总理会晤或者明年的副总理的有关能源进口方面的会晤会不会取得成果,或许到时候还是不能取得成果,而且中国很明显的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会从多方面扩大自己天然气的进口。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总理 会晤机制 何亮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