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精神胜利法不能用在中国护照上

2012年12月06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北京市政府12月5日宣布将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对于包括英、美、法、俄罗斯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证的政策。

凤凰卫视12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北京市政府星期三宣布将从2013年1月1号开始,对于包括英美法俄罗斯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证的政策。北京市旅游委表示,此举不仅能够直接促进入境旅游消费,而且为北京的投资、服务业、就业等都带来切实的好处。

北京将对45国拟72小时过境免签

解说:2011年北京旅游业全年接待国内外旅客人数首次突破2亿人次,外国入境过夜游客人数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三千亿元。而北京作为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产业也正在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此次72小时免签政策实施后,首都机场方面预计,2015年通过首都机场国际中转客流将达128万人次,中转入境人数将达64万次。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表示,此举除了有效带动城市建设,旅游业服务,甚至对农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以及投资都会带来好处。

王粤(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可以看到它具有巨大的吸纳就业的前景和空间,比如说它会带动餐饮,带动购物,它会带动公共服务,带动交通以及相关的其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它跟各个产业都具有很好的融合性。比如我们看到旅游业跟农业的融合,就变成了观光农业,那么它可以直接使我们的农民增收,旅游业它可以带动制造业当中的轻型的、高端的制造业的发展,我觉得这个也是很有行业前景的一个方面。

解说:此外,旅游业者也表示,将做好准备为中转旅客在这72小时时间内,提供优质以及便利的服务。不论是相对高端的商务旅游或是普通城市观光,除了提供免费从机场前往市区的专用交通,有免费的京剧、武术等中华文化艺术表演,还将推出一系列的个性化旅游产品供过境游客挑选。

新闻解读

中国为外国过境旅客提供方便

何亮亮: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世界上主要的旅游大国,不仅有越来越的的国人到世界各地去旅游,那么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的旅游者到中国来旅游。而且,一些城市实行外国过境的旅客让他们免签证,就可以在中国停留,通常是停留72个小时,也就是3天,让他们可以就便在中国的一些城市旅游,现在北京也实行了这个政策,肯定是有利于更多的外国游客到中国来旅游,而且三天的时间,我想对他们来说,比方外国游客他们在北京呆三天也可以,但是如果他就便到北京周围的比方到天津,到一些周围的地区去旅游,三天的时间也都可以做的上。

我们知道凡是游客,一个国家的人到另外一个国家去需要有护照,但是最近中国的新版护照上面,因为印有图给手持新版护照的中国公民就带来了一些不便,特别是我们看到比方说中国的游客,反正是中国人,到印度去的,到越南去的,都遭到了越南和印度政府的一种强烈的抵触的情绪,而且他们有他们的对策,就是他们不在中国游客的这本护照上直接盖入境的图章,而是给他一个另页的签证,而这个签证上面印上了越南或者是印度的地图,其中就把一些他们占领的中国土地也印上去了。

这个事情本来我们说中国跟周边国家的一些领土的争端,中国有这样的立场或者说印上这样的一些图都是可以理解,问题是这给中国自己的公民带来不便。虽然我们看到,印度或者越南当局他们出入口岸的,这些移民局,他们倒也不是针对这些公民个人,他们也理解护照都是国家发的,不是公民自己发的,他们是针对这个护照上的这些图,这些地图。

所以因为要盖另纸的签章,而且对这些游客也造成了一些不便。也有一些中国人说在越南口岸,如果拿老的护照入境的中国人,非常顺利地就过关了,但是拿新护照的游客可能要耽搁上半小时、45分钟,最后都能够入境,但是就造成了不便。

我想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就是护照必须是给中国人自己带来方便的,中国的护照使用已经不算很方便了,到很多国家都要签证,但是现在呢,又有这样的一个问题,所以确实是值得有关方面深入地考虑一下,我想精神胜利法,不能够用在护照上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亮亮 北京市 护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