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中国过于自信 自认已成世界强权

2012年11月30日 10:3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在下周访问北京。他对于最近的中国新版护照的争议,表示中印确实对于两国边境有不同的认知,双方应该通过沟通协调取得共识。而印度专家就认为,中印边界问题将会持续下去。

凤凰卫视11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国的新版电子护照那页地图上将数个争议区划为中国领土,引起越南、菲律宾、印度的抗议与不满。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刚刚结束,但在被问及领土争议的问题时,印度计划委员会与印度驻华大使皆不愿表达意见。

阿鲁瓦利亚(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或许我请我们的大使回答,他知道比较多。

大使:这个问题我们不讨论。

解说:印度外交部长表示不能接受中国的做法,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则表示,印度与中国确实对于两国边界有不同的认知,并正在努力取得共识。

希夫香卡尔·梅农(印度国家安全顾问):中印双边的合作关系是建立在协商机制上,我们通过这机制,化解双边的分歧。

解说:美国国务院在27日表示,中国新版电子护照上的地图确实造成了一些国家的紧张,美国也将对中国表示关注。

拉贾葛帕兰(印度观察员基金会资深观察员):中国因为经济与军事实力提升,而变得过于自信,尤其是在美国提出G2概念后,让中国对于自己更有自信,认为自己已经成为世界强权。

解说:中国在新版护照中将与印度有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也就是中国所说的藏南地区和阿克赛钦列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在中国新电子护照出炉之后,印度驻北京大使馆签发给中国公民的签证也加入新地图,将藏南和阿克赛钦地区划入印度版图内。

记者: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于下周访问北京,与中国进行新一轮的边界谈判,本次会面被定为非正式会谈,专家认为在本次会谈之中,中印双方就边界问题并不会有任何进展,而两国的领土争议也不会在短时间之内解决。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印度 新版护照 争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