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以色列总理不希望看到奥巴马连任

2012年11月22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以巴的冲突问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长期困扰中东的问题甚至也是造成,比方说像“911”事件,它很重要的一个起因,就是一部分伊斯兰的激进分子对于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土地感到不满等。

凤凰卫视11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以色列的战略优势开始流失

何亮亮:加沙如今又成了中东的一个乱源,我们看到直到今天为止,特别是巴勒斯坦人肯定是伤亡惨重,但是以色列也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我们知道以巴的冲突问题是一个长期的问题,长期困扰中东的问题甚至也是造成,比方说像“911”事件,它很重要的一个起因,就是一部分伊斯兰的激进分子对于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土地感到不满等等。

我们知道以色列虽然是一个小国,但是在中东这个大的棋盘里面呢,以色列却长期以来是占有战略的优势的,这个战略的优势首先是来自犹太人,犹太人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他们聪明,他们勤奋,而且他们在保卫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时候,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意志和能力。另一方面,同样重要的就是美国长期以来无条件的支持以色列,同时西方国家也都在不同程度支持以色列。安理会的决议根本不在以色列的眼里,潘基文到以色列去调解,其实上是没有任何效果的,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跟以色列为敌的阿拉伯世界长期以来是不团结的,是分裂的。所以这一切都造成了以色列在战略上的一个优势,但是这个优势看来在近年来逐渐是在削弱,特别是阿拉伯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对于以色列生死存亡有很大作用的像埃及,因为埃及过去穆巴拉克总统,特别是穆巴拉克之前的萨达特总统,采取了跟以色列修好的政策,因为他们打不过以色列,所以他们跟以色列修好,使得以色列跟埃及之间有了一个安全的边界。但是“阿拉伯之春”使得埃及诞生了一个穆斯林兄弟会所控制的政府。穆尔西总统本人现在虽然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他的内心肯定是同情他们穆斯林兄弟会的兄弟哈马斯的,而不是同情(以色列),甚至在心底肯定是厌恶以色列的,当然他在表面上目前还不能做得太明显,这样一来以色列在这方面优势正在丧失。

另外整个中东局势我们来看的话,叙利亚内战方酣,黎巴嫩真主党可以说一直在伺机而动,蠢蠢欲动,伊朗的核危机不仅没有解决,而且可能由于加沙局势的恶化,就使伊朗自己受到战略压力减轻。另一方面在美国方面,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奥巴马总统连任,他最希望看到的是罗姆尼能够成为白宫的主人,但是他的这个希望落空了。因为奥巴马,他当然也要像历届美国总统那样的支持以色列,但是奥巴马对以色列的主持相对还是有保留的,他对于以巴冲突,对局势的了解恐怕是好于以前的美国总统。

另一方面,奥巴马不愿意中东局势大乱之后影响了美国全球的战略部署,所以他严厉的要求以色列不准对加沙地带采取地面的攻击,这一切都表明以色列可以得到美国的充分的无条件的支持以及阿拉伯世界分裂的情况,现在都已经有所改变了,当然以色列这个战略优势仍然还在,只是他这个战略优势现在开始流失了,这个对以色列是非常不利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以色列 何亮亮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