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台湾地方县市长炮打中央 反马成社会主流

2012年11月13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台湾,马英九政府执政的绩效不佳,最近又有意削减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奖金一事,更引起了基层的民怨。被视为是蓝营铁票部的军公教,不排除他们要上街抗议。蓝绿现在都传出了酝酿罢免马英九的这个声音,地方的县市长更是炮打中央,反马已经成为台湾社会的主流。

凤凰卫视11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台湾,马英九政府执政的绩效不佳,最近又有意削减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奖金一事,更引起了基层的民怨。被视为是蓝营铁票部的军公教,不排除他们要上街抗议。那么蓝绿现在都传出了酝酿罢免马英九的这个声音,地方的县市长更是炮打中央,反马已经成为台湾社会的主流。

基层酝酿罢免马县市长首当其冲

解说: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党团书记长吴育升以及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蓝绿立院重要干部私下协商,讨论军公奖年终慰问金争议该如何化解。行政院定调,以月退俸两万元台币为门槛,待遇超过这项基准,慰问金都将删除。军公教酝酿上街抗议,甚至传出罢免马英九的声音,蓝营立委承受民间莫大压力。

陈镇湘(国民党立委):我们不能够因为这一件事情的处理,造成了已经退休人员的寒心,也不能够造成所有军公这样广大县域人员的担心。

解说:从基层由下而上的不满,军公教铁票部队开始松动,蓝营部分立委因此提案,计划恢复年终慰问金的预算。蓝营内部严重不同调,对马英九的领导也出现不满。

王金平(立法院长):有些当然也有一些不满意的,但是说换马,我们在自己人里面应该是还没有听到。

解说:王金平还有国民党籍的身份,所以话说的保守,无党籍的花莲县长傅崐萁则是火力全开,炮轰马团队。

傅崐萁(花莲县长):我们孤城无力可回天,我想最主要就是把方寸之地花莲先做好,毕竟政府的效能永远不会比民间更高,而我们地方的效能又高于中央,我想今天是整个国家,整个制度面全部都乱了。

解说:地方县市首长对民怨的感受更加深刻,民意当前谁也不敢提马,反马倒是成为台湾政坛主流。

潘孟安(民进党立院团干事长):人民给他完全的权力,给他完全的执政,确实在若干年后,马英九无能确实变成台湾的共识,不分蓝绿部分区域,不分南北,不分年龄,这才是马英九最大的问题。

解说:台联党团更计划发动罢免马英九在一连串的市政绩效不佳,与政策举措失衡之下,马团队的执政危机再次出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县市长 何亮亮 主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