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80岁石原欲组织势力抵抗日两党

2012年10月26日 11: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石原慎太郎虽然80岁了,但是企图心还是相当旺盛。他突然宣布辞去东京都知事的职务也表明了他的意图。他想要组织第三势力,跟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和在野的自民党分庭抗礼。

凤凰卫视10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石原慎太郎虽然80岁了,但是企图心还是相当旺盛,虽然人们对于他突然宣布辞去东京都知事的职务也不算是很吃惊,因为他其实早就表明过这样的一种心计,表明了他的意思。他现在非常明显,就是想要组织第三势力,一方面可以跟日本现在两大党,就是执政的民主党和在野的自民党分庭抗礼,同时也是在政治上想要用他自己的实力来督促这两个党相互竞赛,谁够右倾,谁更爱日本。石原慎太郎要想真正的成为第三势力,其实还很不容易,关键在于他能不能和桥下彻,也就是日本大阪的市长能否结成一个同盟,大阪市长桥下彻也是一个不可小看的人物,他才40多岁,年龄也差不多只有石原的一半,当然是少壮派了,而且也是一个相当右翼的一个政客,他自己成立的日本维新会,这个日本维新会实际上它的会员和支持率已经超过了石原慎太郎,但是也还不足以成为一个能够跟自民党和民主党鼎立的这样一个政党。

所以石原当然就看上了后辈的桥下彻,我们看一个东京都知事,一个大阪的市长,关东关西,日本首都和第二大城市的地方长官如果有可能结成一个同盟,那是有可能形成一个第三势力的。但是,少壮派的桥下彻和老人已经是年纪很大的石原之间,他们的政见并不相同,风格也不相同,当然为了能够形成一股政治势力,双方未来这几天可能会有密切的接触,如果他们能够形成即使是一个分散的政党,这个政党能不能在未来的众议院解散之后,新的大选当中成为一个可以跟自民党和民主党鼎立而三的势力之一,就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也不是太大,但是也不能小看,特别是石原以他这种方式,实际上是在推动,在拱民主党和自民党,让他们在钓鱼岛问题上不要对中国让步,而是要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石原 何亮亮 势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