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外相:访欧期间向各国说明日本的钓鱼岛立场

2012年10月13日 10:1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0月12日表示说他将在下周访问欧洲,在访问欧洲的期间将向欧洲的各国外长说明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的立场,中日外交部的司局级谈判11日结束了,双方计划近期举行副部长级的谈判来改善因为钓鱼岛问题所引发的双边的对立关系。

凤凰卫视10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星期五表示说他将在下周访问欧洲,在访问欧洲的期间将向欧洲的各国外长说明日本拥有钓鱼岛主权的立场,中日外交部的司局级谈判星期四结束了,双方计划近期举行副部长级的谈判来改善因为钓鱼岛问题所引发的双边的对立关系。

解说: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五表示,将在下周访问欧洲时积极向法国、英国、德国三国外长说明钓鱼岛属于日本的立场。

玄叶光一郎(日本外相):日本一直冷静处理此事,我们要将日本的立场向欧洲国家进行说明。

解说:周五有日本媒体报道,为加强钓鱼岛对外宣传以对抗中国,玄叶外相已指示外务省尽快制作钓鱼岛宣传手册。不过日本外务省对凤凰卫视表示,报道并不属实,目前没有制作钓鱼岛宣传手册的计划。而周四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访日,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州局局长杉山晋辅在东京举行了局长级会谈,双方各自阐述立场,并决定近期举行钓鱼岛国有化之后的第二次中日副部长级谈判。

李淼(凤凰卫视驻东京记者站首席记者):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虽然目前日本政府依然坚持一贯立场,但中日双方已经决定开始外交谈判,这说明中日之间的对立已经开始有所缓解。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外相 说明日本 欧洲各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