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称重伤西安日系车主嫌犯最高可判死刑

2012年10月05日 11: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西安9.15反日大游行中日系车主李建利被打破颅骨的案件,10月2号宣告破案,嫌疑人蔡某已经被抓获。依刑法234条规定,伤害致人重伤的处3年到10年的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重刑乃至死刑。

凤凰卫视10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西安9.15反日大游行中日系车主李建利被打破颅骨的案件,10月2号宣告破案,嫌疑人蔡某已经被抓获。

媒体称重伤日系车主嫌疑最高可判死刑

根据915当天的视频显示李建利的车是日系轿车,遭围堵之后呢蔡某用U形钢索重击李某四下,其中呢伴随着一声颅骨被击穿的闷声,听起来十分恐惧,让人揪心,经抢救手术医生表示李建利有可能是重伤偏瘫,就本案看,李建利在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而蔡某用钢索猛砸李的致命部位,造成李的颅骨被击穿,如果法医鉴定李属于开放性如脑损伤等严重伤害,就构成了重伤,依刑法234条规定,伤害致人重伤的处3年到10年的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重刑乃至死刑。

另外蔡某还打砸过日系车,涉嫌故意损坏财产罪,依照刑法275条的规定可能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那么如果损害财物数额巨大的,最高刑法可达到7年,总之呢蔡某难逃数罪并罚的严惩,刑事责任之外呢还得赔偿李建利的高额医疗费。

那么我现在还想知道的就是这个蔡某到底是何许人?那么他的身份是,年龄,他的背景还有他的职业到底是什么?希望我们尽快了解是什么样的人在这种大型的游行当中干这种坏的事情。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系车主 重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