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企业海外遇诚信危机 12家企业被世行列入黑名单

2012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9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研究院的研究员王志乐在一次论坛上披露,包含阿尔斯通、中国建筑等在内的12家中国企业被世界银行列入了黑名单。世界银行制裁委员会在官网表示,经过联合调查后发现,这些被制裁的公司或个人在采购或合约执行过程中,存在着欺诈、腐败、操纵、竞标等行为,为此参与项目的公司和关联公司都将在数年内被禁止参与世界银行及其他合作项目的任何项目。
    
    凤凰卫视9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12家中国企业涉欺诈贿赂入世行黑名单
   
    吕宁思:9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商务部研究院的研究员王志乐在一次论坛上披露,包含阿尔斯通、中国建筑等在内的12家中国企业被世界银行列入了黑名单。世界银行制裁委员会在官网表示,经过联合调查后发现,这些被制裁的公司或个人在采购或合约执行过程中,存在着欺诈、腐败、操纵、竞标等行为,为此参与项目的公司和关联公司都将在数年内被禁止参与世界银行及其他合作项目的任何项目。

中国建筑证券公司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说,这是2009年的事情,不知为什么又被提起,可能最近有别的企业也被列入了黑名单,不过被禁入承接世界银行项目,对于公司没有什么影响,基本没有影响。然而实际是中国建筑在2009年A股上市时对上述事情只字未提,或者将涉嫌遗漏重大的资讯。王志乐表示,今年4月以来,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几十家企业更是集体遭遇到不断升级的诚信危机。企业发布合规反腐报告,有助于供应商和客户了解公司合规反腐的状况,这有利于公司对外的合作,同时发布报告也有助于公众了解公司合规反腐的政策与决心,以便提升对公司的信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企业被 黑名单 危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