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乘客又现飞机打架 部分国民素质堪忧

2012年09月12日 13: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国乘客又在飞机上打架了,这是在9月7号,在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的航线上出现了多位乘客互殴的场面,昨天有一段时长58秒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在这段视频中,两名男子正在互相殴打,双方肢体动作是十分激烈,不少旅客试图劝架,但是又引发了双方多位好友加入战团。
    
    凤凰卫视9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塞班飞上海航班多位中国乘客互殴
    
    吕宁思: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国乘客又在飞机上打架了,这是在9月7号,在四川航空塞班飞上海的航线上出现了多位乘客互殴的场面,昨天有一段时长58秒的视频被不少网友转发,在这段视频中,两名男子正在互相殴打,双方肢体动作是十分激烈,不少旅客试图劝架,但是又引发了双方多位好友加入战团。抛出这段视频的乘客说,他们俩人是为了一个后排闲置的座位打起来的,双方都有各自“拥趸”,以至于后来变成两拨人打群架,飞机就差点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就说,当时好像正在发放餐食,可能是因为座椅靠背调整的问题,引发了双方的互殴。还有网友说,双方是为争夺饮料而发生争执,继而大打出手的。
   
    9月10号,四川航空公司回应说,由于空保人员已经控制住了飞机上的局势,因此这个航班并没有采取返航的做法。
   
    飞机上出现乘客打架的混乱场面短短一周内已经出现了两次,9月2号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瑞士航空的航班就有两名中国籍的乘客因为椅背调整问题爆发肢体冲突,迫使航班返航,其中一个人被处以罚金。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教授邹建军表示说,飞机上发生肢体冲突可能影响飞行安全,一旦飞机上的乘客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再加上五、六个人劝架,飞机的平衡姿态就会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飞机失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乘客 飞机 国民素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