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保钓船行动 确实不是凤凰策划的

2012年08月15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两岸三地组织的保钓船开往钓鱼岛行动已经开始启动,网友怀疑此次行动是由凤凰卫视策划,但是事实是,凤凰卫视应保钓人士的邀请,派了两名凤凰卫视的记者跟随。

凤凰卫视8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我们来关注两岸三地的保钓情况,台湾方面原定在8月14日下午出海去会合香港的启丰二号保钓船,不过由于船东受到压力,临时改变心意坚决不出海,而香港的保钓船启丰二号原本打算前往基隆港补给食物,但是表示因为进入基隆港的手续繁复,决定不会进港,启丰二号为了宣示主权,做了哪些准备?请看随船采访的本台特派记者蒋晓峰发回来的船上的现场报道。

解说:启丰二号成功从香港出海,肩负重大使命,从某种角度上说前途未卜,不过从船身上可以看出,出发前已经尽力做了准备。

蒋晓峰:后加的白色的栏杆作用是什么呢?是为了防止受到日本船只冲撞的时候,有船员不幸跌落到海上,另外一方面,船身的两侧我们也看到每一侧都有11只巨大的轮胎,也是为了防止日本船只的冲撞,这个轮胎并不是普通的轮胎,而是从飞机起落降上拆下来的轮胎。

解说:对于在宣示主权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多次参加保钓活动的人士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曾健成:最好站在船中间,找写可以抓紧的扶手,当发生撞击的时候,船身会震荡,抓紧扶手,尽量站在船中间,这样就最安全,我们是手无寸铁的,我们不会还击,我们只有闪避,继续向前行。

解说:物资的准备也必不可少,但绝对谈不上讲究。

蒋晓峰: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船舱里面,非常的炎热和嘈杂,但这里也是已经有发生了船员呕吐这种状况,因为整个船只的颠簸、摇晃比较厉害,所以发现有些船员躺在这里,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平躺可能是最舒服的一种状态。

吕宁思:有朋友在微博上就对我说,他说吕先生,你可不要说这次保钓船的行动不是凤凰策划的,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我想在这里面对亲爱的网友表示一下,确实不是凤凰策划的,不过这一条启丰二号的保钓船,船上只有两名记者.

而这两名记者确实是我们凤凰卫视的记者,就是蒋晓峰和梁培景两位,为什么只有凤凰卫视的记者登上这条船,其实在星期六的下午的时候,我们的港文组突然之间就打电话说,香港的保钓船准备出海,明天一早就出海,他们跟我们凤凰卫视联系,问我们愿不愿意派记者上去,我们当然是要派记者.

同时他也提出你们派记者上去,我们还要一些他们的基本的费用,我们赶紧就到银行柜员机提款去给他们转钱,在相当快的时间之内就把事情办好,第二天早上,我们的蒋晓峰和梁培景就登上了这条船,今天这条保钓船的命运如何,应该说他面临着两个麻烦.

一个就是说台风来临,他们能不能离开台湾的补给的港口,另外,台湾的海巡署会不会让他们出了港之后,继续朝东北方向行进,还是逼他们向西回到香港,因为我们知道台湾的周围一些水域是归台湾管的。

香港启丰二号保钓船在某些法律手续上,他可能不符合台湾水域航行的手续,所以说如果一切顺利,这个保钓船据日本方面李淼的报道,明天上午就应该达到钓鱼岛水域,如果不顺利的话,我们每天就看他们向何处行进和发展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保钓船 凤凰卫视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