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指控渣打银行替伊朗洗黑钱 伊朗指美有政治目的

2012年08月09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资银行渣打集团被美国纽约州当局指控涉嫌协助伊朗洗黑钱。集团7号发表了声明是强烈否认,美国的白宫强调,会严惩洗黑钱的活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香港访问期间向凤凰卫视记者表示,美国对于渣打银行的指控并不合理,认为美国出于政治考量而做的一个决定。

凤凰卫视8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英资银行渣打集团被美国纽约州当局指控涉嫌协助伊朗洗黑钱。集团7号发表了声明是强烈否认,美国的白宫强调,会严惩洗黑钱的活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在香港访问期间向凤凰卫视记者表示,美国对于渣打银行的指控并不合理,认为美国出于政治考量而做的一个决定。
    
    伊朗官员:美指控渣打洗钱不合理
    
    解说:继汇丰控股被美国政府控告涉嫌替伊朗洗钱后,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局6号指控英国渣打银行也与伊朗当局在近十年间隐藏与伊朗关联的金融交易,总额2500亿美元。对于这个问题,正在香港访问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在接受凤凰卫视记者访问时做出回应,认为这是美国出于政治考量做的决定,指控并不合理。

梅赫曼·帕拉斯特:很不幸的,我认为美国每天都会犯错误,我们相信,这个政治决定并不重要,我们能够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

对伊朗制裁不合法  中国企业不必担心
    
    解说:伊朗由于在核问题上的强硬立场,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在经济层面的制裁,有观点认为,部分中国企业在伊朗的投资将会受到影响,对此梅赫曼·帕拉斯特就表示,经济制裁并不合法,部分消息也并不真实,认为中国企业不必担心。

梅赫曼·帕拉斯特:我觉得中国的企业不用担心我们之间的合作,因为有很多方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经济制裁),我觉得这个政治问题不会对现在或者将来造成影响。

解说:同时梅赫曼·帕拉斯特还指出,部分西方媒体过于强势,对伊朗的报道片面而不真实,认为独立国家之间开展媒体合作非常重要,中伊两国媒体应该加强合作,将两国真实情况向世界报道。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渣打 黑钱 伊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