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铁道部长玩弄多名女性 曾希望借红顶女商人换官

2012年08月07日 09: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8月3号下午,铁道部在内部系统通报了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涉嫌违纪的六大问题,包括收受巨额贿赂等,其中多项都与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有关。丁书苗是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的董事长,在山西是以煤炭运销起家。2005年前后进入了高铁领域,2008年成立高铁传媒公司,垄断了中国高铁车站的广告权。

凤凰卫视8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8月3号下午,铁道部在内部系统通报了前铁道部长刘志军涉嫌违纪的六大问题,包括收受巨额贿赂等,其中多项都与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有关。丁书苗是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的董事长,在山西是以煤炭运销起家。2005年前后进入了高铁领域,2008年成立高铁传媒公司,垄断了中国高铁车站的广告权。

通报称,刘志军曾经为丁书苗谋取得标30亿元的人民币,对中间人在工程投标活动收取咨询费,向丁书苗的公司高铁传媒广告公司收取铁路工程人民币1000万元的赞助费。刘志军还涉嫌收取铁道部四名干部的贿赂,收藏大量现代名人字画,此外通报更指,刘志军道德败坏,玩弄多名女性。

刘志军主导中国高铁快速大规模建设,从2004年到现在高铁已经投入建设资金至少在两万亿元以上,刘志军于2011年2月,被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今年5月被中共开除党籍,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看来从司法机关处理刘志军案以及丁书苗案,估计很快就会公开了。今天从铁道部内部通报材料来看,无论是刘志军还是丁书苗,他们涉嫌的违法违规的金额数量都是特别巨大的。而且他们中间明显存在着一种奇妙的,就是权钱交易的关系。刘志军利用他的权力为丁书苗大发其财提供了方便,丁书苗也投其所好,一方面也向刘志军行贿,另一方面还为刘志军提供了多名女性。

通报里面还说,刘志军还通过丁书苗为她转到铁道部以外的机关继续担任高官,为他活动。看来丁书苗的活动能力真的是不小,从这里面也可以看得出官场腐败的某些方面,一个铁道部长他不想当铁道部长了,他还想当更大的官,居然可以找到丁书苗所谓的红顶商人来为他打点。还有一个就是在这次通报材料当中说的,刘志军玩弄多名女性,那么玩弄女性这个词,我想应该不是一个法律名词,玩弄到底是什么性质呢?这些妇女看来不是性工作者,那么也不是一般所谓的小三,所以今后在司法机关正式审理刘志军案的时候,会不会继续出现这样的字眼,或者说这是丁书苗给刘志军提供的性贿赂,这个性贿赂也是中国官场特有的一种腐败的行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刘志军 铁道部 多名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