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科学家:每餐6分饱多活20年

2012年07月06日 09: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皇家协会公布的研究指出,伦敦大学科学家目前正在寻找遗传和生活方式对寿命的影响,并且积极寻找抗衰老的新配方。在研究中他们发现,如果进食量减少4成,也就是每顿饭都只吃个6分饱,那就能够使人寿命延长20年。首席研究员派帕指出,心血管疾病、癌症与神经退化等,都能够借由减少进食的方法对抗,而且所有的种类的有机体都是如此。

凤凰卫视7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生命智汇

挨饿更长寿!每餐6分饱多活20年

吕宁思:少吃一点你就能够多活一些时间,是这样吗?英国皇家协会公布的研究指出,伦敦大学的科学家目前正在寻找遗传和生活方式对寿命的影响,并且积极寻找抗衰老的新配方。在研究中他们发现,如果进食量减少4成,也就是每顿饭都只吃个6分饱,那就能够使人寿命延长20年,科学家们将实验鼠的食物减少40%,它们的寿命竟然能够延长2成到3成。如果换算成人类,那就是能够延长20年的寿命了。

科学团队除了在老鼠身上做实验以外,也在与人类有60%相同基因的果蝇上做测试。他们用药物治疗,并且减轻果蝇的饮食量,再度验证少吃能够延寿的理论。首席研究员派帕就指出说,心血管疾病、癌症与神经退化等,都能够借由减少进食的方法对抗,而且所有的种类的有机体都是如此,包括拉布拉多犬,未来如果发现与老化相关的基因,还能够延缓老化,增加寿命。他还说关于延长寿命的研究历史仅有10年,因此还仅止于研究理论阶段,未来抗老的相关疗法还有更多地发展空间。看了这段新闻可能不少的朋友都想,好,每天应该少吃一点,那你就能够活久一点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科学家 20年 英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