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拉俄印22国军演 中国不必大惊小怪

2012年06月29日 10:1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27日,美国在夏威夷展开为期42天2012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包括首次参加俄罗斯印度等22个国家的海军参与这次军演。对于不邀请中国参与演习或者是观摩,美国方面没有正面的回答。

凤凰卫视6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再来看美国27日在夏威夷展开为期42天2012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包括首次参加俄罗斯印度等22个国家的海军参与这次军演,对于不邀请中国参与演习或者是观摩,美国方面没有正面的回答,中国国防部发言人28日对此表示,希望有关国家是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问题的事情,同时也批评美国是可以加强军事同盟的这种做法。

解说:海军参谋长格林纳特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军演共有2万6千名官兵参加,出动了42艘舰艇,6艘潜艇和200架军机等,这历来最大规模,格林纳特又说,希望将来仍有机会举行类似环太平洋演习,不过他就没有正面回应没有邀请中国参加军演以及观摩的原因,再此前,有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表示,因为一些禁令阻碍了中国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对中国未被邀请参加这次环太平洋军演,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回应说,不值得大惊小怪。

中国国防部反对刻意强化军事同盟

耿雁生:关于刚刚举行的环太平洋军演,我们注意到了相关的情况,坦率的讲,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多么大的事,不值得大惊小怪,我们还是希望有关各方多做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解说:同时耿雁生不点名批评有关国家刻意强化军事同盟,频繁军演,不利和平,对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在香格里拉对话上重申美国战略东移,并宣布会将美国海军六成战舰部署到太平洋,中国军方就表示关注,耿雁生说,中方认为有关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刻意强调军事部署的做法,与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不符,也不利于促进本地区国家之间的互信。

希拉里东盟论坛或强调中美关系

解说:另外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27日在华盛顿表示,国务卿希拉里7月将出席在柬埔寨召开的东盟地区论坛,他就说,美国注意到近期发生南海纠纷,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上相关国家能够进一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他还强调,确保中美关系的情势稳定发展,是美国将向东盟国家传达的重要信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印军 国防部 环太平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