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美国男人为何偏爱中国“丑女”

2012年05月26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克·扎克伯格近日迎娶了交往多年的亚裔女友,中国网友纷纷感叹美国人娶得中国妻子都不怎么漂亮。中国男人的择偶标准不外乎一条长相,但是很多美国男人他们能够超越长相去发现一个女人的优点和内心。

凤凰卫视5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的facebook刚刚上市,那个钻石王老五马克·扎克伯格就结了婚,迎娶了交往多年的亚裔女友,很多中国网民纷纷感叹,马克·扎克伯格挑老婆的眼光独特,不似中国富豪,只找那些年轻漂亮的。这让我联想到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做《为什么美国人娶的中国太太都不漂亮》。

文章的作者说,在他居住的旧金山湾区,常常可以看到美国男人身边挽着中国女人,往往都是其貌不扬,属于被中国男人贬为黄脸婆的那一类。

于是中国男人难免得出一个结论说,只有丑女人才会嫁美国男人。那么中国男人的择偶标准不外乎一条长相,于是中国男人挑剩下的自然都是一些丑女,那么那些被中国男人抛弃的丑女们却在美国男人那里找到了爱。这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并不是美国男人的审美有问题,也并不是美国男人看不到自己身旁女人脸上的皱纹和斑点。

你看好莱坞和百老汇中对女人的审美观,和中国男人并无二致,甚至有的时候还要高一些。只是很多美国男人他们能够超越长相去发现一个女人的优点和内心。文章说,实际上美国中小学生崇尚的青春偶像和中国男人崇尚的美女标准几乎是同出一辙。美国男人年少的时候受生物本能的驱使,同样会去追求外表漂亮的靓女,而一旦他们长大以后,尤其受过良好的教育之后,就不再满足于仅仅追求漂亮的外表,而是更看重内心心灵的撞击,思想的交流,这是他们在生物本能之上的一个超越。

作者就说了,中国男人不能接受丑女是因为中国男人还停留在基本生物本能的生存竞争的初级阶段,不去考虑更高层次的满足。比如设想一下,你让一位富有的中国男人,开了一辆又破又旧的普利茅斯上路,他会断然拒绝。同样的道理,你让一位成功的中国男人取一个丑女的话,那简直就是要他的命。

除了长相,中国男人的另一条求偶标准则是,要很在乎年龄,浏览报纸和网上的征婚启事你会发现,中国男人大都要求女方年龄比他小20岁到30岁之间,比他小。那么20到30岁之间的男人,往往要求女方比他小1到5岁。那么30、40岁的男人,则要求女方比他小5到15岁。而美国男人在征婚启事上,大都不设年龄的限制。

中美征婚启事的另一个不同特点是,中国男人往往罗列的是他们的成就,比如学位、职业、职称、经济状况,甚至也几室几厅的房产等等。而美国呢,多是罗列他们的个人爱好和性格特点。

这篇文章的作者还感叹说,相比中国男人常常抱怨现在有爱心贤惠的妻子越来越难找了,美国男人从不吝啬夸奖女人,即使一位相貌平凡的女人,美国男人也会由衷的夸奖她们的才华,心里美等等。甚至因为她的心里美,从而导致其外表也会变得美丽动人起来。

在西方,一介据深度内涵的君子所表现出来的绅士风度,并非仅仅是帮女人开门和披外套之类,而是他懂得尊重和欣赏女人内在的价值。那么这篇文章的作者,最后调侃到,一个萝卜一个坑,劣质萝卜休想混到高等坑里去,美国人找对象是在找一个人生伴侣,一个与自己兴趣相投,心心相印的另一半。而上帝也给了那些出生于中国不幸的丑女们一条出路,那就是嫁给美国男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美国男人 吕宁思 亚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