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教育部通报研究生考试泄题事件 大考泄题成灾

2012年05月11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教育部网站的消息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的源头和案情已经查清,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的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窃取了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试卷,并复印转卖。此外除了研究生考试之外,包括会计师资格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级的考试,都屡次出现泄题事件。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教育部通报2012研究生考试泄题事件

吕宁思:据教育部网站的消息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的源头和案情已经查清,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的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了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试卷,并复印转卖。

目前周文胜已经被处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另外一共有四人涉罪被逮捕,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科目考前半小时已经有网友在考研群里收到了英语选择题的答案和作文的题目,公安机关接到教育部门通报的案件线索后,迅速立案侦查,经过连续数月的侦查之后,抓获了主要的犯罪嫌疑人。

3月16日教育部发文称要求招生单位和有关部门强化复试考核,取消作弊考生所有科目的成绩并且开始其学籍,处分介入诚信档案和人士档案,作弊团伙中如有涉及教育系统的公职人员一律依规严处。

事实上除了研究生考试之外,包括会计师资格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国家级的考试,都已经出现了,屡次的出现了泄题事件,不少网友认为国家级考试深陷泄题门,折射出相关部门监管工作不利,说明有关考试流程的管理和试卷安排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监管体制存在漏洞。

看看今天的主要新闻,老挝警方5月10号正式的将落网的湄公河流域金三角特大武装贩毒集团首脑糯康移交给中国的警方,押送糯康的中国专机在当天下午返回了北京,中国警方表示有证据证明糯康武装贩毒集团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实施了造成13名中国船员被枪杀的湄公河血案,他将接受中国法律的严正审判,凤凰卫视记者见证了毒枭糯康的移交全过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研究生考试 考试泄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