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本拉登帮不了奥巴马 经济问题才是关键

2012年05月03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5月1日,奥巴马在击毙拉登一周年当天突然访问阿富汗,并在当地凌晨4点半在当时对拉登发动攻击的美军军营对美国人民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希望以本拉登之死为自己连任总统加分。然而何亮亮先生认为,本拉登之死到底能给奥巴马加多少分,给他带来多少的选票,最关键的问题是美国人最关心的仍然是美国的经济形势。

何亮亮:5月1号击毙组织领袖本拉登一周年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突然访问了阿富汗,他在阿富汗当地对美国人民发表了全国的电视讲话,奥巴马表示美国在历经十年的战争阴影之后,已经看见了曙光。

奥巴马:不会在阿设永久军事基地

解说:奥巴马在击毙拉登一周年当天突然访问阿富汗,并在当地凌晨4点半在当时对拉登发动攻击的美军军营对美国人民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说美国即将到达他所设下的击败基地组织的目标。

奥巴马:一年前从阿富汗这个军事基地我们的军队发动击毙拉登任务,我设下的目标击败基地组织不让其东山再起,已经即将达成。

解说:美军参与的北约盟军将在2014年结束战斗任务,因此奥巴马此行也为2014年后的美阿关系铺路,他与阿富汗签署的战略伙伴协议,表明美军将继续驻扎在阿富汗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与进行训练,但奥巴马强调美军在阿富汗不会建立永久的军事基地。

奥巴马:我们将不会在这国家,建立永久军事基地,我们也不会巡逻它的城市和山岭,这将是阿富汗人民的工作。

解说:奥巴马也表示美国正持续与塔利班对话,而对于美军为了捉拿拉登而侵犯巴基斯坦主权,奥巴马说在即将到来的北约峰会,美国将会建立南亚和平的共识,希望巴基斯坦能够参与,使得巴基斯坦的主权与利益能够得到尊重。

记者:目前美军在阿富汗仍然有9万多人,而在2014年结束战斗任务之后,还会留下多少美军驻军,白宫官员表示目前仍然不清楚,而目前美国反战情绪相当的高昂,有将近8成的民众支持美军撤军阿富汗。

何亮亮:阿富汗战争已经成为美国历史最长的战争,每个月的花费高达100亿美元,去年5月击毙本拉登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7月宣布首阶段的阿富汗撤军计划,美国将从此从这个延续1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脱身,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带您了解一下美国撤军阿富汗的计划。

总编辑备忘录

美撤军阿富汗计划

解说:奥巴马自2011年7月宣布开始撤军后,美国已于去年夏天首先撤走5千人,然后于今年初再次撤离五千人,阿富汗兵美军首先撤走的1万兵力,相当于两个陆军旅,而在今年年底前,将有另外2.3万人撤走,换句话说,美军在2009年增派到当地的三万人,2012年底将全数撤走,至于剩下的近7万人将会争取在2014年底前陆续撤走。美国撤兵阿富汗其原因是美军已经完成2009年增兵的目标,即把反恐行动重新聚集在基地组织,削弱塔利班的势力以及训练阿富汗保安部队保卫国家,现在阿富汗部队的人数增长至10万人以上,开始接受保安工作,今年5月美国和北约盟友将在芝加哥举行峰会,商讨过度进程下一阶段工作,同时美国将继续跟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合作,打击极端主义。

可圈可点

奥巴马突访阿富汗为连任加分

何亮亮:今年是世界的超级选举年,很多国家都要举行大选,那么美国也不例外,而美国的这个总统大选当然可以说是为世界所关注,因为美国会选出一个什么样的领导人,奥巴马能不能连任,还是说摩门教徒罗姆尼将会进入白宫,这不仅是美国的事情,这也是全世界的事情,因为美国是超级大国,那么现在这个竞选的气氛可以说是已经逐渐的开始浓厚了,奥巴马不失时机的利用了本拉登被打死一周年这样的一个时机,一方面我们看他突然造访了阿富汗,然后它强调了其实这个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呢也是奥巴马上台之后开始重点推行的,奥巴马一方面我们看到他在上任之后他绝口不提反恐战争,但是他现在又在坐享反恐战争的红利,因为我们知道要围剿捕捉这个奥萨马·本拉登是小布什八年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可惜小布什本人没有看到这个成果,而奥巴马可以说是毫不费力的就摘下了这个桃子。

但是我想对于奥巴马来说,本拉登之死所带来的红利很难维持到今年11月份,现在到11月份还有半年多的这个时间,这半年多的时间里面真正能够决定美国选民投票意向的仍然是美国的这个经济形势,而不是反恐战争,一方面美国现在确实已经不讲反恐战争了,而且从阿富汗也是逐渐的退身,另一方面呢最重要的这个其实也就是比尔·克林顿当年在竞选的时候那句名言他说“笨蛋,这都是经济问题”,所以反恐也好,奥萨马·本拉登之死也好,它所能够引起的选票的效应应该不会太大,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美国到了今年10月、11月进入秋天的时候,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够想起本拉登之死,以及本拉登之死到底能给奥巴马加多少分,给他带来多少的选票,最关键的问题仍然是美国制造业是不是真正的复苏了,美国的这个失业率是不是在持续的下降,美国的出口是不是在增加,换句话说美国人最关心的对选举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美国的经济形势。奥巴马当然要利用打死本拉登这个事件,但是我想更重要仍然是,而他还不能完全控制的,就是美国经济形势的这个好转,这个好转如果能够持续到今年10月的话,那么奥巴马大有希望能够连任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奥巴马 何亮亮 经济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