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经团联:未来40年日本将被跻出先进国

2012年04月18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6日,日本21世纪政策研究所发出报告称,预测日本在人口减少、市场缩小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之下,在未来40年之间,将逐渐被踢出经济先进国行列。

凤凰卫视4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报告:未来四十年日本将被跻出先进国

杜平:另外一则新闻,也是涉及到日本方面就是日本最大的经济团体,经团联署下有一个研究所,这个研究所的名称叫21世纪政策研究所,16号发出了一个报告,预测日本在人口减少、市场缩小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之下,在未来40年之间,将逐渐被踢出经济先进国行列。

报告从世界经济蓝图的宏观变化预测了日本未来的经济景观,报告指出,目前日本的GDP位居世界第三,但是到了2050年,其规模将只等于中美两个经济体强国的六分之一,届时,日本就要把世界经济第三大地位让给印度。

报告还认为,从人均GDP来看,日本还会落在更多亚洲国家的后头,据预测,新加坡将位居第二位、香港第四位、澳大利亚第七位、韩国第十四位,日本只有第十八位。除此之外,先进国家和新兴国家的GDP的比例,也将对调。现在是发达国家占世界59%,2050年将是58%。

日本经团联还作出了一个最坏的预测,认为日本当局无法有效的消除赤字的国债,将促使日本在2020年以前,就要面对负增长,报告最后还指出,中国和日本会恰恰相反,中国的经济规模可望在2030年赶上或者是超过美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日本 未来 先进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