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伊朗核威胁迫切 以色列等不及了

2012年03月07日 14: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期,美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讨论的主要内容就是伊朗核问题,以色列过硬的态度日继强硬,多次放话要打击伊朗核设施,而美国表现的相对克制,强调采用外交和制裁方式解决伊和问题仍有希望。

凤凰卫视3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第二次在白宫和奥巴马见面,这次见面的气氛以我自己的观察,从电视机镜头上来看,比上次他们见面的情况稍好一些。我们知道内塔尼亚胡几乎是公开的藐视美国总统奥巴马,而奥巴马也不掩饰他对于这位以色列总理的不信任。

但是毕竟我们知道美国和以色列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国家利益肯定是高于他们领袖之间的互不信任,我看内塔尼亚胡和奥巴马在见面的时候,首先内塔尼亚胡的态度比他上次在白宫的时候显然要来得谦卑一些了。

但是毕竟美国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盟国,而且奥巴马尽管有黑人穆斯林的背景,但是他是美国总统,是美国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所以内塔尼亚胡对奥巴马还是必恭必敬,但是他的言词还是相当的强硬。

在见完奥巴马之后,他在华盛顿的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大会,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支持以色列的美国犹太人团体,上面发表了一篇相当感动犹太人的演讲,我看了这个演讲实况转播,内塔尼亚胡可以说面容非常的肃穆,相当的严肃,但是他的几次讲话都受到了与会者经久不息的掌声。显示了美国犹太人对于他们的祖国以色列的高度支持率,而且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的命运是由以色列自己来掌握的,这个话非常明显的表明了,他也讲到了绝不能够容忍让以色列生活在袭击的阴影之下,诸如这类的话,这个话当然除了是说给美国的犹太人听的,也是说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听的。

因为内塔尼亚胡、奥巴马他们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虽然他们都肯定伊朗拥有核武器是对中东和平的威胁,但是对以色列来说,这是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而且以色列不能够等伊朗有了核武器,他再去打击伊朗。

而对奥巴马来说,他刚刚结束了伊拉克的战争,也正在从阿富汗脱身,如果现在卷入一场远比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后果严重的多的伊朗战争的话,那么他今年的总统竞选要如何的展开,而且从今年来说,他其实大概不想打这个战争。

但是我们不要小看犹太人的力量,犹太人在美国的选票当中所占的比例并不大,但是犹太人筹款的能力,提供资金的能力,另外就是内塔尼亚胡所展现出来的决心,如果美国不支持的话,我也要打击伊朗的核设施,讲的非常明显了,所以我想未来几个月,到底会不会有伊朗战争,可以说内塔尼亚胡已经开始了他的舆论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以色列 何亮亮 伊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