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学生雨中为领导跳舞 官场陋风使人想到克拉玛依大火

2012年01月11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月8号《温州晚报》刊登的一幅图片,图片内容是2011年12月29日温州市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数名领导坐在主席台上,后面有人撑伞挡雨。而在看台下,一群小学生穿着薄衫,冒雨起舞。

凤凰卫视1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温州一小学学生冒雨为伞下领导表演

何亮亮:又是温州,1月8号《温州晚报》刊登的一幅图片,图片内容是2011年12月29日温州市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数名领导坐在主席台上,后面有人撑伞挡雨。而在看台下,一群小学生穿着薄衫,冒雨起舞。主席台背景显示的活动主题为“七彩童心为生命护航”。这张图片被人发到论坛后,引起了广泛的争议。网友们纷纷点评“太讽刺”。学校教导处的许老师介绍说,石坦巷小学是少年消防警校,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迎元旦,并把安全主题教育融入庆元旦的活动中,石坦巷小学的官网介绍说,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的几位领导,经查询当天温州气象台公布了沿海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有小雨,白天最高温度是12到14度。

许老师解释说,当天参加活动的七八百个孩子都有雨衣,传上网的图片显示的是活动启动时的开场舞蹈,时间只有三四分钟,当时雨小了,穿雨衣也没法跳舞,整个活动只有这段时间没有穿雨衣,至于给领导打伞,他表示准备的雨衣都是给小孩的,大人没法穿,也不能淋雨。

尽管石坦巷小学官网上,当天的其他照片显示,小学生都穿有雨衣,但截至昨晚仍有不少网友批评学校的做法。看来事情学校教导处的许老师也注意到了网友们的批评,所以做了一些解释,我想这个解释也都还是合情合理的。

但是,这个照片本身给人的感觉确实还是看的不舒服,尽管孩子们冒雨跳舞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但是那几位大人,我们说的大人不是成年人,因为教育局的领导对于小学来说那就是大人,这是大人先生们的大人,后面有人给他撑着伞,好像还是兴趣盎然的看着孩子们在雨中跳舞,这个镜头真是“太讽刺”了,不能不使人想到,那是90年代,很有名的一个案子,当然那个事情性质要严重的多的多,就是克拉玛依在学校的礼堂遭遇大火,结果数百名孩子是葬身火海,但是当时有一句口号叫做“让领导先走”。

这种以官为本,这样一种风气,在基层的官场可以说是真是太……,这样的一种生态,它也由来已久,所以人们会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但是网友们、老百姓们就是看不惯这样的事情,我们昨天看到也是温州,是温岭的领导骑自行车很好的活动,但是前面有警车开道,威风淋漓,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区到教育局领导后面有人给撑伞,小孩子们在雨中跳舞,真是令人觉得匪夷所思,官场的这种漏风实在是,不说也罢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克拉玛依 何亮亮 小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