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运考验网购火车票 老人与民工购票再遇困难

2012年01月06日 10:0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内地铁路部门开通了网上售票的服务,然而随着春运的日益临近,刚启用不久的网购车票系统问题不少,而对于平时很少上网的老人和农民工来说,买票反而变得更加困难了。

凤凰卫视1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从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内地铁路部门开通了网上售票的服务,然而随着春运的日益临近,刚启用不久的网购车票系统问题不少,而对于平时很少上网的老人和农民工来说,买票反而变得更加困难了。

老人民工网购火车票困难

解说:内地火车票网络购票平台开通后,便利了不少城市上班族和学生等习惯上网的人群,但是对于大部分老人和农民工来说,上网买票似乎过于新潮,而来到站点排长龙,却发现想买的车票往往早已被人在网上预定。

民众:电话订票、网上订票,我们年老了不行,要那些小辈去搞。

解说:打开内地的火车票互联网购买平台,看到注册买票需要提供名字和身份证信息,不过不少民众进入网站后,却发现自己的信息已经被抢注,无法登陆购票,就算成功登录也常常因为系统过于拥挤,很难买到合适的车票。顺利从网上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就说,新系统有改善的空间。

民众:人太多,进不去网站,比较慢,网速比较卡吧。

记者:今年是网购火车票第一次面临春运的大考,然而从这几天看来,目前这个购票平台的表现并不能让民众满意,不过铁路部门就表示,他们根据民众的需求,努力完善这个系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火车票 老人 民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