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将建千人部队 武装护航湄公河航运

2011年11月08日 09:2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将联合老挝、缅甸、泰国,为澜沧江至湄公河上的航运船只进行武装护航,目前已经收购5艘商船进行护航改装,中国将建立一支水上安全部队,可能隶属于云南省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在复杂航道和水域与老挝、缅甸和泰国人员一起巡逻执法,逐步清剿匪患,恢复航道安全。

凤凰卫视11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大部分于上个月在湄公河流域遇袭身亡的中国船员,他们的遗体已经火化,中国和泰国正在全力推进案件的调查,另外中国将联通多个国家,将澜沧江-湄公河上的航运船只提供武装的护航。

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火化

解说:上月在湄公河流域遇袭身亡的13名中国船员,其中11具遗体分别在本月5号和7号在泰国清莱火化,而在遗体进行火化前,遇难船员家属、中国政府赴泰工作组、云南省工作组、中国驻泰国使领馆代表和泰国警方都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目前中泰双方正密切合作,全力推进案件调查。

中国将建湄公河水上安全部队

解说:另外,中国将联合老挝、缅甸、泰国,为澜沧江至湄公河上的航运船只进行武装护航,目前已经收购5艘商船进行护航改装,中国将建立一支水上安全部队,可能隶属于云南省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在复杂航道和水域与老挝、缅甸和泰国人员一起巡逻执法,逐步清剿匪患,恢复航道安全。

水上安全部队规模可能达到1000人以上,主要采取在重点地段驻扎巡护的方式,协同执法力量,为中、老、缅、泰四个国家航行于澜沧江-湄公河上的合法客货运船只提供保护,争取在12月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领导人合作会议召开之前,恢复湄公河通航。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湄公河 航运 部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