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记者被困的黎波里酒店成准人质 以方便面度日

2011年08月23日 09:1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的黎波里还有重要地点为卡军把守,外国记者集中的Rixos酒店就在卡军控制下,凤凰蒋晓峰、吴建民、邓谅棠和央视史可为都被软禁在内,处于人质状态,内有士兵外有狙击手。形势发展与记者安危息息相关,蒋晓峰在节目中现场讲述记者处境。

凤凰卫视8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小报告

被困酒店蒋晓峰讲述记者处境

吕宁思:的黎波里的战事还没有平息,有些重要的地点还在被卡扎菲的军队所把守,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消息,在的黎波里激战之际,仍然留在城里的19名华人当中,有5名记者,这5名记者包括我们凤凰卫视的3名记者,还有中央电视台的2名记者,他们和一批长期坚守报道的国际媒体记者们,目前都被困在Rixos酒店中。这个酒店是还在被卡扎菲的军队所把守,处境十分危险。

这座卡扎菲政府发言人通常召开记者会的大酒店,目前是被军人持枪看守大门,外面还有狙击手,记者们是无法外出。事实上可以说他们已经被卡扎菲集团软禁起来,作为准人质,处于准人质的状态。他们目前的处境到底怎样,我们十分关心和担忧,现在我们就连线被困在这座酒店内的蒋晓峰,让他们谈一谈,他和记者们目前的处境。晓峰,你好,你们目前的处境,我们非常担忧,请讲一讲现在的情况。

蒋晓峰:是的,吕先生。锵锵三人行,这里就是凤凰卫视特派到的黎波里采访的三人记者组,我是第二次到的黎波里来采访,在我身边的是我的同事工程师邓谅堂,另外一个大帅哥是我的摄影师吴建明阿迪,他们这次跟我来到了的黎波里这块是非之地,体验在这里的水深火热的生活,我们知道这两天的黎波里打仗打的非常激烈,我们外国记者所住的这个Rixos酒店,安全出现了一个真空,反对派武装或者卡扎菲的政府军,随时有可能对这个酒店发动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意外事件。

因为安全的原因,非常好的酒店,现在餐厅也是人去厅空了,现在已经没有人给外国记者做饭了。每到就餐的时间,我们总要想想现在该吃什么,幸亏我们这次有先见之明,从香港过来的时候,每人带了一箱方便面,这些方便面目前已经成为我们的战略物资了。当然我们在Rixos酒店里面,因为利比亚方面对外国媒体的一些管制,我们感到行动非常的不方便,当然他们也是考虑到我们出去采访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反对派,卡扎菲的反对者对政府发表一些不敬之词,所以并不希望我们去采访。

当然我们记者会有一定的办法,记者自然有自己的记者之道,这个就是我在当地这两天感受比较明显的。我现在想来听一听我的工程师阿堂,阿堂,你这两天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在这里生活。

邓谅堂:这两天特别紧张,我这个人比较紧张,因为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我们昨天晚上跑了一个晚上,累的时候,我们就找地方休息,但是也没什么好地方,回房间里面看看可以睡在哪里,但是枪声、炮声太厉害了,我们害怕就是后来打地铺在走廊里面,我们在走廊里面休息,一会儿一休息,一会儿又工作,就过了整个晚上。

蒋晓峰:阿堂现在应该说昨天晚上很艰难熬的,他今天精神还不错,打地铺睡在酒店的走廊里面,我相信他住酒店的经历也是比较特殊的。现在来听听摄影师阿迪,有什么特别感觉吗?

吴建明:其实我拍这些东西,也拍这种打仗新闻也不是第一次,但是好像这里,我们经常在拍东西,连线或者是传片的时候,工作的时候,经常有人去我们房间,叫我们走,让我们跑,之后我们每一次都背着我们的防弹衣,拿着我们重要的器械就跑,跑去二楼的一个很多媒体找的说是安全的房间,所以每天走来走去,几天就比较累。

蒋晓峰:这两天跑下来,阿迪的腿都跑细了,不过还应该储备一点体力,因为老卡现在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打仗还没有结束。以上就是应该说我们三个在凤凰的难兄难弟在利比亚目前的一个生活和工作状态,把现场交回给棚内的吕先生。

吕宁思:谢谢晓峰,目前被困在这个酒店内的,我们本台三位记者,刚才大家看到了蒋晓峰、吴建明,还有邓谅堂,同时还有央视的记者史可为等。我们知道现在因为城内是非常之危险,我们祝愿他们早日能够脱险,我们也呼吁作战的各方应该保证采访记者们的安全。我们知道外交部对前线的记者也很关心,他们已经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告诉晓峰他们,你们应该呆在酒店里面尽量不要外出,等待下一步的安排。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