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外佣居港权问题或将成为香港的危机

2011年07月19日 09:5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是香港面临的又一场风暴,虽然不是迫在眼前的事情。但是这个事情也确实值得关注,因为梁爱诗她是前律政司长,她又是全国人大的香港基本法委员会的副主任,她当然不便很明确地表示她这个态度,但是我相信它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严重性。

 凤凰卫视7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路实录:

 新闻解读
   
   
    外佣居港权判决香港面临危机
    

何亮亮:这是香港面临的又一场风暴,虽然不是迫在眼前的事情。但是这个事情也确实值得关注,因为梁爱诗她是前律政司长,她又是全国人大的香港基本法委员会的副主任,她当然不便很明确地表示她这个态度,但是我相信它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严重性。以香港的这些法官来说,他们是有可能,无非是两个可能,一个可能就是判处这些外佣的司法符合是有效的。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她们这个理解基本法这个规定的话,香港这些外佣是可以在香港连续合法的居住满7年之后,也能够成为香港的永久居民,不管她们的国籍是什么。

因为现在很多人外国人到香港,他们连续在香港居住前年以上就会成为香港的,永久居民,这跟他们的国际无关,香港有数十万的来自菲律宾、印尼等多的这些家庭助理,就是女佣。但是香港入境条例规定,他们在香港即使住满了7年,也不能够自动的就成为香港的永久居民,现在有一些女佣,他们就提出了法律的诉讼,如果法庭判处他们这个诉讼,这个官司是赢了的话,其他的在香港的数十万女佣,她们住满其七年就可以成为香港的居民,而且她们的家属也可以到香港来居住,这样就会给香港社会包括经济、教育、医疗的资源就会带来很大的负担,香港的市民就会感到不满。但是这个问题最后如何解释呢?如果法官做的这样的一个解释,一直告到终审庭,终审庭怎么处理,要不要请全国人大再一次释法呢,我想这都是香港面临的一个新的危机,不过它不是在的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何亮亮 香港 外佣 总编辑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