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世界最长速铁路京沪高铁6月底开通 引国际上广泛注意

2011年05月12日 11: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耗资330亿,历时三年时间竣工的京沪高速铁路11号已经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运行试验阶段,预计6月底就可以正式开通运营了,列车在当天上午10点,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开出,车上没有接载乘客,京沪高铁全长是1318公里,行车时间只需要不到5个小时。

凤凰卫视5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京沪高铁投入试运行 6月底开通

何亮亮:据英文的中国日报报道,当局基于安全以及减低成本的考虑,决定把行车的时速从最高的每小时350公里减到300公里,目前还没有公布票价的具体价格,但是有乘客表示,高铁建成以后,老百姓出行就方便了,但是就担心票价太高,无法负担。

京沪高铁开通 陆上交通更便利

何亮亮:京沪高铁已经建成了,目前今天开始就试运行,到6月底就开始正式运营了,这条铁路建成之后,将是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高速铁路,这样的铁路建设的速度以及它所带来的,给社会生活,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便利本身都体现了当代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迅速发展的各个方面。

就这个京沪高铁本身来看,它现在已经对于京沪之间的航空交通开始形成了一种冲击了,因为这个道理大家都很明白,北京火车站是在北京南站,上海火车站是在虹桥,都是在市区,交通非常方便,现在如果中途不下车,从北京直接到上海,由上海直接到北京的话,五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再加上地理的火车站,加在一块大约也只要六七个小时,而京沪之间的航空交通,虽然只要两个小时,但是从上海的机场,特别如果是从浦东机场,而北京到首都机场的话,花上的到机场的时间还有加上安检等等,也要差不多四五个小时。

所以高铁在这方面的优势是无可比拟的,但是也应该看到,还是有很多民众担心高铁的票价会不会太贵,我想铁道部现在已经明显的注意到了这一点,就是高铁本身因为它营造的成本比较高,营运的成本也比较高,所以票价相对的高一些,但是我想它应该是跟民航的票价当中的,比方说几百元应该是大概不会低于几百元,也许要到七八百元,要看到时候铁道部公布的票价。

但是同时非常重要的就是京沪之间的普通的列车,它当然要照样开行,这样的话它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就是收入比较高,或者是特别那些因为公务要出差的旅客,他们能够负担比较高的票价,他们又需要坐高铁,同时对于普通的旅客,他们也许不需要坐高铁,但是票价又比较低,也应该满足这一部分旅客的需要。

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我相信京沪高铁开通之后,它不仅对于京沪两地的人们的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它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的景点,包括我看到香港的一些旅行社,可以说都在蠢蠢欲动,已经开始准备要招揽游客到香港的同胞,像是海外的游客到北京或者到上海,然后以高铁的方式往来于这两个地方,所以京沪高铁的开通,会在国际上都会引起广泛的注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铁路 世界 高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