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经贸对话卓有成效 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未获认可
2010年12月22日 11:2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峰对话近日在北京闭幕,中国副总理王岐山称双方在诸多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富成果,但遗憾的是,尽管欧方表示同意争取早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但毕竟表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仍是横亘在中欧合作之间的一个障碍。

凤凰卫视12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欢迎收看《总编辑时间》,我们看到在第三次中欧经贸高峰对话,星期二在北京闭幕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表示,中欧在贸易投资、竞争创新、海关合作等方面都达成了重要的共识。

王岐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双方重申要加强在G20等全球经济治理平台的协调合作,共同推动国际经济金融的规则和标准改革,以实际行为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慎用贸易救济措施,推动WTO多哈会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解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说,双方达成的成果主要有继续加强高技术贸易领域合作,尽早召开中欧高级技术贸易工作组首次会议;加快商签双边投资协定可行性研究进程,继续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交流,启动专家组工作和实质谈判,继续在节能降耗减排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创新合作和加强反垄断领域合作,双方海关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和知识产权的行动计划。而欧方也同意争取早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纪翔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