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遭袭 蓝营不能容忍暴力 绿营表现欠佳
2010年11月27日 10:3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的前夜,突然发生了一个重大枪击行凶事件,国民党的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参加五都选举的助选活动的时候遭人开枪脸部中弹,子弹从右太阳穴出。蓝营内部要员表现差异大,口风不同,但大多希望选举不要和暴力事件有任何关联,绿营未作出任何回应,表现欠佳。

凤凰卫视11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连胜文脸部中弹 嫌犯当场被捕

吕宁思:在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的前夜,刚刚突然发生了一个重大的枪击事件,行凶事件,国民党的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在今天晚上8点半左右,参加五都选举的助选活动的时候遭人开枪脸部中弹,现在已经送往台大医院急救,具体伤势还不清楚。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等人纷纷赶往台大医院探视,连战夫人连方瑀也已经到医院陪儿子。连胜文当晚是在参加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造势活动之后,赶往台北县永和小学为一名议员助选,突然有一名男子冲上讲台压着连胜文头部连开两枪,子弹据说从左脸打进去,连胜文开场是血流如注。随即被紧急送往永和耕莘医院,再转送台北医院急救。有媒体报道说他意识清楚没有生命危险。但另一名中枪男子被医院急救的时候已经是生命垂危。开枪嫌犯当场被捕,警方正在对他进行侦讯,了解案情及开枪的动机。

有关连胜文中弹的最新消息,我们马上连线我们凤凰卫视正在台北的郝龙斌造势晚会现场的记者蒋宗裕,宗裕你好。

蒋宗裕:吕宁思主播您好。

吕宁思:宗裕,现在了解一下关于突发事件,就是连胜文遭枪击事件现在有什么进展吗?

蒋宗裕:像刚刚主播所特别陈述的,连胜文是在刚刚稍早8点半的时候在中永和地区助选的时候遭到了歹徒枪击。根据我们所掌握到的最新消息是,他这个伤势目前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这个枪击的整个过程是从左部脸颊进右部脸颊出,包括连战本人也在刚刚的时候都已经前往台大医院了。在刚刚选前之夜的时候,包括了原本是荣誉主席连战还有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都是担任贵宾来到现场要进行演说的时候,他们也都语带哽咽的特别对这件事情来表达遗憾跟谴责之意。

连战:把选票投给国民党市长候选人

除此之外,今天的主角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原本今天一整天心情是相当的开心,但是在刚刚听闻到这个消息之后,他在进场的时候神情相当的严肃,而且双眼红肿,感觉像是哭过一样。他们在刚刚造势场合演说的时候特别谴责暴力,我们先看一下稍早郝龙斌以及连战的说法。

郝龙斌(国民党台北市候选人):谴责这种暴力的行为以外,我们也希望台湾所有的人民不分蓝绿我们一起来谴责暴力,我们一起保持理性,我们一起为连胜文祈福,更重要我希望。

连战(国民党荣誉主席):大家要团结起来,把我们神圣的一票投给国家发展、繁荣、开放、创新、有竞争力的国民党的市长候选人。

蒋宗裕:儿子连胜文遭到枪击,当然做父亲的连战可以说是相当的难过,在刚刚上台的时候还频频试泪,甚至在过程当中还语带哽咽,原本准备很长的讲稿也特别缩短了,而且还整个力量溢注到整个国民党的胜选之上,希望大家在谴责这一起暴力事件的同时,也能够让整个选情回温。在随后连战也立刻赶往台大医院来探视他儿子的伤势,除此之外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也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以双重身份特别上台演说谴责暴力,并且表达他的遗憾,我们看一下稍早前的画面。

马英九(台湾“领导人”):在我们的五都选举最后一天发生这样的暴力事件,我们感到遗憾更感到愤怒。台湾的民主经过这么多先贤先进的努力能够达到今天的地步,我们绝对不能容忍暴力出现在选举当中。

子弹从连胜文右太阳穴处 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

医生:我只跟各位报告这个医疗部分的。

记者:他是由下往上的张口吗?

医生:这个整个伤口的描述,我们可能要等整个手术治疗之后才有办法跟各位做详细的说明,非常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子,好,谢谢。

记者:谁进行手术,是院长吗?

医生:这个事后我们都会把相关的情形,如果需要再跟大家报告,大家小心,要小心,小心。

蒋宗裕:这是我们刚刚在现场所掌握到的最新情况,如果连胜文稍后的伤势还是会持续,也持续有媒体守候,会去了解进一步整个的伤势情况,除此之外在整个事件的过程,虽然歹徒已经遭到了逮捕,但是整个背后还有没有其他的凶险以及整个元凶。马英九都特别要求了内政部以及警政署还有行政院务必要彻查到底,希望找到整个真相,以及背后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涉案。这就是我们掌握到的最新情况,如果后续有任何的更新消息,我们都持续通过各界的报道来为各位播出。

吕宁思:现在我们电话连线到我们在台北的台大医院现场的苏静芬我们的凤凰卫视记者,静芬你好。

苏静芬:现在可以。

吕宁思:静芬你现在在台大医院吗,请你介绍一下现在目前连胜文的治疗情况和伤势情况如何?

苏静芬:现在他已经送到手术房去了,相关医师出来有描述了,他送到医院的时候意识清醒,伤口由左边的脸颊进右边的太阳穴出。但是幸好的是颅面,也就是他的颜面的地方贯穿,没有伤到脑部,因此他的意识非常的清醒。现在已经送到开刀房去,因为他的伤口必须立刻加以治疗。所有连家人都已经赶到,连家人的反应是他们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类似的暴力事件,他们也谴责暴力的同时谢谢大家的关心。

这个手术至于要多久的时间,目前医院方面并没有说明,他们只是说他的生命迹象稳定,意识非常清醒,只是他的脸部受到了子弹的贯穿,必须立刻手术。

马英九:坚决反对暴力事件 称生命重于五都选情

马英九:发生暴力事件要对于行凶的人严厉的谴责,并且已经要求警政署除了已经逮捕的凶手之外,还要继续去查清可能的共犯。同时这个事情发生枪击之后,子弹从连胜文先生的脸上出来之后,又伤了一位坐在台下的黄姓的一位年轻人,而且送到耕莘医院去了,所以我现在正准备到耕莘医院去探视他。

记者:担心影响选情吗?

马英九:选情不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在这里我们对于这方面发生治安的问题真的感到非常的遗憾,我也要求我们内政部、警政署要深入的检讨。

记者:他最有可能的动机的是什么?

马英九:目前我们得到的资讯还有限,所以我不便在这里做任何的揣测,但是我已经要求警政署尽快的厘清行凶的原因,向社会公布,对社会有所交代。

记者:我听说那位伤者已经不幸死亡。

马英九:是,我听说是没有生命迹象,我会到现场耕莘医院去探视。

苏静芬:刚刚这个“总统”英九也已经出来了,来对大众发言。

记者:听到的是“马总统”刚才到现场去探问连胜文的伤势,不过他并没有见到连胜文本人,而是刚才透过台大医院的转述,因为连胜文已经进入手术室来进行手术了。刚才根据台大医院的说法是这个伤口是左脸有伤口,另外在右脸的太阳穴有伤口,因此可能是从左脸进右脸出。

吕宁思:我们现在再把电话转到在民进党蔡英文的这个竞选现场的我们的凤凰卫视记者林佳慧,佳慧你好。

林佳慧:你好。

吕宁思:我们知道突然出现了这样的暴力事件,连胜文中枪而且伤势还比较严重,当然他的生命现在没有危险。您在民进党在绿营那边听到有些什么样的消息或者现场有怎样的反应呢?

林佳慧:其实我刚刚在竞选晚会的现场,就有很多民众在讨论这件事情,不过蔡英文在9点半左右上台发表演说一直到9点50分离开的时候,她没有对这件事情发表任何谈话。不过她们总部是发了一个简讯给记者,说10点15分要召开紧急记者会,就在她的竞选总部现场,所以现在台湾的记者还有一些来自国际媒体进行守候要了解最新状况。因为毕竟永和也是新北市选区的地区之一,所以大家都很关心蔡英文这边有什么回应。而她有民进党主席这个身份,她也会对此发表什么样的谈话,大家还都在等待守候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