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灾害损失为何开始高于日本
2010年08月14日 14: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日本的《新华侨报》8月13号发表文章,题目是中国自然灾害损失为何开始高于日本。文章说长期以来中国人认为日本自然灾害众多,远远高于中国。不可否认,日本的台风,地震、火山、海啸等地质灾害频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是多年来有关机构和学者,对于中日自然灾害现状发生的频率和程度进行对比,可以看出,中国自然灾害的严重的程度,已经先于GDP超过日本多年了,位于世界的前列。

凤凰卫视8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原天津市委常委皮黔生一审判死缓

吕宁思: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8月13号,对原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滨海西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皮黔生受贿和滥用职权一案作出了一审判决。认定皮黔生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还有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到2005年间,皮黔生利用担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滨海西区管理会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务,共计折合人民币755万余元,案发后部分赃款赃物已经追缴。1996年到1998年2月,皮黔生在担任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人民币2.2亿元的损失。

他信花50万欧元变身黑山公民

吕宁思:再看另一则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3号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在今年的3月份至少支付了50万欧元,获取了黑山共和国的公民权,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黑山政府的证实。黑山经济因为金融海啸遭到重创,因此吸引海外投资已经成为黑山政府的当务之急。据悉,你只要在黑山投资50万欧元,就可以买到这个国家的公民权。黑山政府表示以投资换取公民身份措施,可以吸引知名的海外投资家、个别人士和资金,有助于提升黑山的世界经济形象。还有目前黑山正在为加入欧盟做准备,因此这项举措是意义深远,计划一旦落成,持有黑山护照的公民,将享有欧盟成员国人民的多项好处。此外黑山公民现在不用申请签证,也就可以进出多个欧盟成员国。

今天的头条我们谈谈香港。香港楼市近期是不断的升温。为了减低楼市出现泡沫的风险,特区政府再次的推出措施压抑,将进一步的优购地表制度。同时也就禁止一手楼宇的楼花摸货交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政府希望以一篮子的措施打击高楼价。

楼市炽热港府 再推两招压抑楼价

解说:六月份香港的中小型楼宇楼价升了8%,大型住宅也上升了7%。面对楼价只升不跌,政府再推两招压抑。在土地供应方面,政府决定今年再推出三幅土地拍卖,土地位于柴湾、红磡和粉岭,大约可以提供540个中小型住宅单位。在打击炒家方面,从即日起,禁止一手楼楼花以确认人方式转售,即使买家在签订买卖合约后,在完成交易前再将物业放盘出售获利,也就是俗称的摸货。另外如果要取消的交易没收的定金将由现在的占整体交易金额的5%,大幅增加到一成。

曾俊华(香港财政司司长):这次我们推出的两个措施,主要是增加投机活动的成本,减少虚假交易,但不会妨碍真正的买家置业。

记者:曾俊华说打击不断攀升的楼价,不能够靠单一的措施,而是需要一篮子的措施整体去解决,而在有需要的时候,政府也不排除再推出新的措施。

解说:而金管局也配合政府稳定楼市措施,宣布从即日起,1200万港元以上的物业,按揭成数就降低至六成,也会收紧非自助楼宇的按揭,上限至六成,而贷款人的供还比例不能超过收入的一半。

吕宁思:内地及香港银行业都需好好管一管

香港六银行被揭发转移客户资料

吕宁思:还是在香港,即八达通被揭发出售客户资料之后,香港金融管理局也透露说在过去五年,有六间银行把客户的资料交给第三者作为推广用途,其中五间从事获益,事件涉及超过60万名客户。

解说:不少香港人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推销电话,究竟自己的个人号码是怎么样泄露的。即之前有八达通承认出售持卡用户的资料后,有银行也有揭发泄露个然资料,不少市民感觉自己的私隐得不到保障。

陈女士(香港市民):简直很不安全,我是信得过你,我才把自己的资料给你,但我不是让你给其他人。

周先生(香港市民):很多来历不明的电话打给我,有很多财务公司或者银行借钱,都会打电话来推销。我没有在你那里登记过资料,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

解说:香港金融管理局向全港25家零售银行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有六家银行在过去的五年内,曾经转移客户的个人资料,给无关的第三者用来推销保险。被泄露的客户资料,包括客户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和住址等等,但不包括客户在银行的信贷资料。新任个人资料私隐专员蒋任宏表示,会和金管局紧密联系深入调查。

延伸阅读:

凤凰记者雷宇:舟曲急缺帐篷、水和食品

专家:舟曲泥石流和汶川地震及干旱有关

邢台地震 众多国家干部以为苏联投原子弹

独家专访气象局局长:地震云是什么形状我都不知道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