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放大量美元伪钞 疑用于金正日生日“忠诚资金”
2010年04月23日 10:0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金正日]

内容提示:韩国传媒报道,朝鲜最近在平安北道新义州市等中朝边境地区发放了大量的超级美元伪钞。据说,朝鲜制造的“超级伪钞”几乎和真币是完全近似,连专家也难以区别真伪。

凤凰卫视4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韩国传媒报道,朝鲜最近在平安北道新义州市等中朝边境地区发放了大量的超级美元伪钞。据悉最近美国政府将发行进一步加强防伪功能的新版美元,超级纸币。这样的消息被朝鲜的情报机关掌握之后,他们就大量地发放超级的伪钞。也就是说在美国财长盖特纳和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21号公开新版美元纸币图案,并表示明年2月10号起正式流通之前,朝鲜就已经得到了这一消息。

据说,朝鲜制造的“超级伪钞”几乎和真币是完全近似,连专家也难以区别真伪。随着伪钞的大量流通,在朝鲜新义州市和平城市内的1美元价值从今年1月份的20万朝元下降到现在的4万朝元。

关于“超级伪钞”的流通背景,有报道表示说,是朝鲜劳动党的对韩工作机构和人民军侦查总局,因为无法处理大量的伪钞,才把它发放到了中朝边境地区。还有消息说,侦查总局是为了筹集用于金正日生日的“忠诚资金”才发放了大量的伪币。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