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假冒救灾捐款的“钓鱼网站”
2010年04月21日 09: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玉树地震]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今天提醒广大网民,警惕利用救灾捐款的钓鱼网站。据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近期的监测发现,目前正值中国西南抗旱以及玉树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联盟接到多宗以救灾捐款的名义,进行诈骗的钓鱼网站投诉。

凤凰卫视4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专家提醒广大网民,首先不要轻易打开通过网页弹出的窗口邮件,还有短信等发来的以救灾名义,要求汇款或捐物的网页链接。其次如果希望通过网络捐助表达爱心的,则需通过网站内容、功能变数名称,第三方安全加密服务标志等一系列的辨别方法,确认所访问页面的真假。一旦发现与平时所访问的页面不一样,应立刻停止使用,待与有关机构确认后,再进行操作。专家特别指出,网民一旦发现有涉嫌以救灾之名,骗取钱财的钓鱼网站要及时终止操作,并向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举报,共同协助维护和净化中国的互联网应用环境。

青海玉树地震至今已经确认有2064人死亡,175人失踪,12000多人受伤。为了帮助灾区抗震救灾,中央财政已拨付两亿元补助资金的基础上,20号再次下拨抗震救灾资金3亿元。此外国务院决定将在21号,为玉树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的哀悼。

明天全国哀悼日悼念地震遇难者

解说:中国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2010年4月21号,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文化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国所有文化娱乐场所,21号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灾区天气孩儿脸雨雪沙尘阻救援

解说:20号是地震发生后第七天,灾区陆续传出好消息,救援人员早上在结古镇大同村上的寺庙废墟探测到生命信号,而且生命力强盛。不过受困者在较深位置,因此救援人员加速清理废墟,争取救出受困者。由于下雨和小冰雹,救援工作有一定困难。

另一个阻碍救援的就是灾区的多变天气,地震后几乎天天刮大风,而且一天比一天大,大风吹起地上尘土,遍地一片昏暗,有医疗点的账篷也被大风吹走,造成账篷里面三人受伤。

各界纷纷伸援手救灾捐赠献爱心

解说:玉树地震给当地畜牧业带来极大损失,已经造成四万多牲畜死亡,占当地总量的7.6%。其中包括9万条藏犬。地震发生后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其中中国民营企业已为灾区捐款人民币5.3亿元,捐物9000多万。此外澳门特区政府早前宣布,拨款人民币1亿元支持救援工作。

吕宁思:针对达赖喇嘛日前表示希望能够亲赴玉树灾区安抚灾民,中国外交部星期二回应说,灾区的宗教界相关祈祷和超渡活动正在展开。而外交部还透露,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收到总计320万美元的国外捐款和援款。

外交部:灾区祈祷超渡正常展开

解说:达赖喇嘛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说,青海省是他和上一世班禅的家乡,他非常希望前往灾区满足灾民的渴求,安抚他们创伤的心灵,中国外交部周二对此做出回应。

姜瑜(外交部发言人):目前来看,救灾的人力是充足的,救灾的物资也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灾民也得到了妥善的救治和安置。与此同时,政府充分地尊重当地群众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对灾区群众心理的安抚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宗教界相关的祈祷和超渡活动,正在陆续的展开。

解说:姜瑜还透露,截至20号已经有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慰问,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感谢。

姜瑜:据我现在掌握的情况,目前日本、韩国、法国、美国、挪威已经通过相关的渠道,向我们提供了总计320万美元的援款和捐款。

《总编辑时间》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