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举行史上最高规格“工作面试”
2010年04月16日 09:2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我们看看来自波兰方面的新闻,波兰总统专机空难的30名罹难者的遗体,周三被运送回国,波兰总理亲自到机场迎接,运载遗体的专机于当天下午抵达了华沙,士兵依次将覆盖国旗的棺木缓缓的抬出,到场的遇难者家属上前献花并祷告,神情哀伤。待全部棺木摆放完毕之后,现场奏响了国歌,波兰总理致辞的时候表示说,全国都在为死者的不幸而感到哀伤。这次运回的30名遇难者包括波兰央行行长,波兰奥委会主席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及政要乘坐的飞机是10号在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坠毁,机上96人无一生还。

吕宁思:空难丧生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他的夫人玛利亚回到了祖国,受到了成千上万的波兰人列队致敬。那一刻迸发了由于巨大的遭难而引发的巨大的民族团结意识,不过似乎那种悲壮的团结气氛很快又被争议所冲淡。这争议是什么呢?那就是国家的第一夫妇到底应该被埋葬在哪里?按照卡钦斯基家人的要求,并且已经得到罗马天主教会的祝福,卡钦斯基夫妇应该在星期天下葬于克拉科夫的瓦维尔大教堂的皇家墓地,那里是历代波兰国王的安息之地,也是许多著名的爱国者。

比如在18世纪为捍卫波兰自由而战争的和在1918年致力于波兰恢复独立的的墓地,现在决定把卡钦斯基葬在这样崇高的地方,就需要对他的资格,也就是他是不是有资格葬在那里作出评估。如果做出什么正确的评估的话,那么就说明这位总统是有可能有资格加入这些先贤的一个群体,在他的支持者们看卡钦斯基死于悼念1940年卡廷惨案中的22000名波兰军官的路上,这一事实已经足以令他加入波兰的历史上伟人的行列。但在另一部分人看来,这一决定是要迫使人们对卡钦斯基担任总统时的缺点不得不仔细的看清楚一些,于是也就提出来,他到底有没有资格。

据记录记载,在他去世的时候,在整个波兰的国家,支持他的选民已经不足四分之一人数,很有可能他会失去原本在今年秋天举行的总统大选,比如在星期二的夜里就有数百名示威者在克拉科夫高喊口号,说不能把卡钦斯基葬在瓦维尔大教堂的墓地。而入围了奥斯卡提名电影的叫“卡廷大屠杀”的导演安达耶·瓦伊达,他就一直不遗余力的向全世界发出呼吁,要求大家重新考虑把卡钦斯基安葬在瓦维尔大教堂墓地的决定。这位导演瓦伊达说,总统卡钦斯基不错,他确实是一个谦虚的好人。但这并没有理由说明让他要在瓦维尔大教堂躺在波兰国王的身边。

不过说他改变安葬卡钦斯基前总统皇家墓地的这一决定的政治角力是如此的微妙,以至于很少有公众人员都愿意冒这样的风险来表示反对。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卡钦斯基最终的安息之地,应该说已经确定了。这次葬礼吸引了诸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英国查尔斯王子、还有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主席赫尔曼·范龙佩等。不管怎么样吧,关于卡钦斯基总统是否有资格下葬在皇家公墓的争议,它不只是对卡钦斯基而言,却被认为这是一种早期的迹象,显示出政治斗争正在降临波兰。

现在的议会议长代理了总统的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他可能在下周提前宣布大选,那么最可能大选日期是在6月的20号。而由卡钦斯基和他的孪生兄弟成立于2001年的叫“法律与公正党”,在总统专机坠毁之后,已经没有再有候选人能够参与总统大选。至于由共产党转型的民主左派的联盟候选人什马伊津斯基,这次也已经同期遇难。所以说几位精英的去世,就使得目前执政的公民党领导的总统候选人,就是刚才我说的科莫罗夫斯基,他可能被认为是唯一有可能获胜者,真是有灾难,就会有福气产生。

温家宝撰文深情回忆胡耀邦

吕宁思:今天2010年4月15日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1周年纪念日,清晨一早我就从手机上看到一条简讯,温家宝撰文回忆胡耀邦,赶紧找到今天的《人民日报》,这篇文章名为“再回兴义忆耀邦”。刊登在《人民日报》今天的第二版的头条。今天国内各大新闻网站也纷纷转载了这篇文章。在文章中温家宝回忆了1986年春节期间和胡耀邦一起在贵州、云南、广西一些贫困地区调研的情景。海外有评论文章指出过去温家宝一直不曾用这种意美而怀旧的词语谈论胡耀邦,不过这篇文章却无拘无束。

温家宝写到,时光飞逝,耀邦同志当年带领我们在西南考察时的情形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温家宝回忆说,1985年10月,我调到中央办公厅工作后,曾在耀邦同志身边工作近两年。我亲身感受着耀邦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作风和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亲眼目睹他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夜以继日的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的忘我情景。当年他的谆谆教诲我铭记在心,他的言传身教使我不敢稍有懈怠。他的行事风格对我后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1987年1月,耀邦同志不再担任中央主要领导职务后,我经常到他家中去看望。1989年4月8日上午,耀邦同志发病抢救的时候,我一直守护在他身边。4月15日,他猝然去世后,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1990年12月5日,我送他的骨灰盒到江西共青城安葬。耀邦同志去世后,我每年春节都到他家中看望,总是深情地望着他家客厅里悬挂的耀邦同志的画像。他远望的目光,坚毅的神情总是给我力量,给我激励,使我更加勤奋工作,为人民服务。

香港大学在星期四公布了去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港大在2009年连续第四年实现了全面就业,不过由于经济还没有完全复苏,就业学生的平均薪水出现下降。另外港大也透露内地学生正在以独特的优势,越来越受到香港公司的亲睐。

解说:调查共访问了3490名2009年香港大学毕业生,结果显示99.8%的被访毕业生都成功就业,比2008年高出0.4%。而这也是港大连续第四年实现全面就业。在这些就业的学生当中,薪水最高的为年薪90多万港币,而他就职的则是一间实验室仪器生产公司。另外也有一名就职于银行的毕业生,年薪达到80多万港币,而一名在大学做助理教授的毕业生,年薪也达到60多万港币。除了这些高收入的毕业生外,在就业的学生当中,平均月薪为16000多港币,比2008年下降了11.4%,而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不少毕业生都更倾向于选择公务员等稳定的工作,这些在政府就职的毕业生,平均月薪则达到28000块港币。

另外在2009年,内地到香港读书的本科毕业生留在香港就业的比例为55.6%,呈现上升趋势。港大表示内地学生有独特优势,相信留港工作的人数会逐年增加。

陈秉光(香港大学就业总监):因为他们内地学生是经过很多竞争,及筛选来到香港的,所以他们都是质素很好的学生。因为他们对于中国的熟悉,以及对于内地的熟悉,反而是一个优势。

解说:展望2010年的就业情况,港大相信,由于已经进入后金融危机时期,职位空缺会持续增加。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