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独立媒体促美国反贪腐机制改革
2009年09月12日 13: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9月11日《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八月份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滑了1.2%。但环比六个月来,首次上涨了0.5%,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更连续五个月环涨。针对价格上涨是否会造成通货膨胀,统计局发言人李晓超作出了回应。

统计局: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胀

李晓超(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目前,两个价格总指数还处在下降的水平,一到八月份,CPI下降1.2%,PPI还在下降6.4%,目前不存在通货膨胀。

统计局:实现保八仍需要努力

解说:另外李晓超也表示,从前八个月的主要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已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为实现保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受严峻的国际环境和中国经济发展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实现保八也存在一定的困难。

李晓超:比如说国际环境,我们面临的还比较严峻,我们经济合作性质的企业,投资增长还相对比较慢,这都说明我们未来要实现8%的目标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吕宁思:关注新疆局势,乌鲁木齐已经拆除了所有街道的路障,恢复市民正常生活,不过经历过七五事件针扎风波,不同民族间拆除心理障碍还需要时间。有专家表示,乌鲁木齐毕竟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城市,生活恢复了,交往自然就会多起来。

维汉消除心理隔阂尚需时间

解说:星期五是穆斯林聚礼日,乌鲁木齐各清真寺迎来人潮,做礼拜的信众蔓延到街边,最高峰时,一座清真寺内外聚集数千人,维持治安的措施也不敢松懈。这番景象是七五事件之后少见的热闹,但这里一整天熙攘的街市中,几乎见不到汉族。而眼下,维族也很少到汉族聚集区活动,城市中仿佛有条隐型的分割线。不过,汗腾格里清真寺大毛拉,对恢复社会团结仍有信心。

买合木提大毛拉(汗腾格里清真寺):他们(汉族)对自己的行为怎么看呢?我们的人也不敢去他们那儿。但只要团结,情况会好变好,犯罪分子依法受到惩罚,法律发挥作用,我们是60年团结过来的。

解说:对于目前维汉两族间的心理隔阂,研究新疆社会科学的专家相信,现实生活中必须的交往终究可以消灭隔阂。

李晓霞(新疆社会科学院):必须和人接触,必须到维吾尔族或者汉族聚集区去工作,那么这样接触的本身就会增加两个的交流。而且我觉得这种状况只要在人身安全得到基本的保障以后,在社会秩序恢复正常以后,会慢慢的好转。目前来说,我们看到的这个情绪还是在这个事件后不久,所以它有一个发散的过程,你不可能马上就把这个情绪压下去。

解说:而着眼长远,李晓霞就认为,语言是打开相互理解的钥匙,双语教育的推广中,也应该鼓励汉族学习少数民族语言。

李晓霞:我们协同协会对政府进行建议,希望在汉族社会学校里面也开设维吾尔语的,或者是哈萨克语的,甚至蒙古语的,类似这样的一些选修课,鼓励孩子去学习。

吕宁思:戴头巾,不戴头巾,我们的记者周轶君在维族、汉族之间是游刃有余,成了维汉两族人民沟通的桥梁了。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