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防间谍手册称台情报局策反大陆学生
2009年06月16日 15: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方静]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阿忆]

正在加载中...

【香港大公网6月15日讯】一个称为「中国民间防间谍不完全手册」的帖子最近在大陆网络热传,手册提醒中国民众,间谍每天在周围出没,虽然看起来不像007那么酷、和朋友没什么两样,但说不定朋友中就有间谍。中国「中央电视台」女主播方静最近被爆料是美国间谍,虽然方静很快地予以否认,但已经引起大陆社会的「保密防谍」意识。北京「环球时报」引述这份手册说,中国人要面对的全是「反华势力」间谍。西方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反华势力」,其中美国「反华势力」流派最多、经验最老到、势力也最大。手册称美国「反华势力」主要可分政府层级与民间层级,其中民间级别的包括「民运」人士等。手册表示,政府主导的情报工作力度很大。美国的情报机构尤其注重在中国留学生中进行情报工作,用金钱、意识形态、人生价值和道德压力等,吸收中国留美学生当间谍。这本在网络流传手册还认为,中国大陆的贪官污吏以及「个人生活作风有问题的人」也是美国政府吸引作为间谍的目标。手册说,「反华势力」的间谍,包括台湾情报局派出的「职业学生」,他们的任务一是策反大陆学生,二是防止台湾学生被大陆策反;为美国或欧洲反华势力工作的学生间谍,利用中国留学生的愤世嫉俗、崇美恐美情绪和经济状况等特点,吸收这些人作间谍。手册还表示,通常中国的文科学生比理科学生容易策反。

凤凰卫视2009年6月15日《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最高精神领袖大选是否舞弊,伊朗局势有怎样的变数,这是今天的总编辑关注点,金砖四国领袖首次召开正式峰会,是否会联手挑战美元的地位,稍候请看新闻解读。《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吕宁思。

文革时期档案开始解密

吕宁思: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档案解密已经可以向社会开放,《新京报》列出了部分解密档案的名称,包括华侨事务委员会关于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对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在国内家属的处理问题档案,全国总工会关于发送支持合同工、临时工参加文化大革命的意见函的档案等。解密的档案还有北京市劳动局关于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的两个工资支付问题的请示档案,北京市教育局1967年,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大中学生军政训练经费开支的规定等档案。

方静重新出镜 阿忆表达歉意

吕宁思:中央电视台昨天晚间播出了方静主持的新闻频道节目《世界周刊》,这是方静继3月1号主持《防务新观察》之后,时隔近百天后首次的亮相,据悉昨晚方静对记者的采访并没有做任何的回应,节目播出后不久有网站把节目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留言,祝贺她重回主持岗位。

刚刚过去的周末曾由于一段博客文字而引起风波的阿忆则用文字在网上向方静表达了歉意,事情就算正式落幕了吧。

中国民间防间谍手册热传

吕宁思:那么另一方面,近日一个称为中国民间防间谍不完全手册的帖子在大陆的网络上热传,首次提醒中国民众说,间谍每天在你周围出现,虽然看起来不像007那么酷,和朋友没什么两样,但说不定朋友中就有间谍。这份手册说,中国人要面对的全是反华势力的间谍,西方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反华势力,其中美国反华势力流派最多,经验最老道,势力也最大。

手册说美国反华势力主要可分为政策层级与民间层级,其中民间级别的还包括民运人士等,这本在网络流传手册还认为,中国大陆的贪官污吏以及个人生活作风有问题的人,也是美国政府吸引作为间谍的目标,手册还说反华势力的间谍包括台湾情报局派出的职业学生,他们的任务一是策反大陆学生,二是防止台湾学生被大陆策反,为美国或者是欧洲反华势力工作的学生间谍就利用中国留学生的愤世嫉俗、崇美恐美情绪和经济状况等特点吸收这些人作间谍。手册还表示,通常中国的文科学生比理科学生容易策反。

好,我们言归正传,尽管伊朗内政部早前宣布原定在周一支持穆萨维的集会为非法活动。如果坚持的话,穆萨维要为后果负上全责,但是到了傍晚数以万计的示威者,照样是涌上街头。

穆萨维支持者举行大型抗议集会

吕宁思:示威者不理会内政部的禁令,充满了德黑兰的大街小巷,他们高喊口号手绑支持穆萨维的绿色丝带,高举标语及海报,表达对穆萨维的支持以及对现政府的不满情绪。防暴警察沿路戒备,暂时还没有冲突发生,有示威者说艾哈迈德·内贾德一天还是总统他们就会抗议一天。而在星期一较早的时候,也有人分别在德黑兰的部分大学校园内自发组织小型集会大喊口号抗议选举不公。据伊朗电视台报道,之前对选举结果表示欢迎的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经要求针对选举是否公正进行调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